前端人员如何模拟慢网速环境

出于工作需要,有时候需要模拟用户的慢网速对产品做进一步测试&优化,目前有三个软件可以模拟慢网速:Fiddler,NetLimiter,Network Delay Simulator。应该还有更多好用的软件尚待发掘。

 

Fiddler 免费软件。模拟网速功能比较单一(Rules --> Performance --> Simulate Modem speed),选项较少,Fiddler仅是减缓带宽并未引入包丢失(后面的Network Delay Simulator加入了包丢失模拟)。且因为浏览器并发连接数问题,会造成(Http watch 或Firebug)测试结果的瀑布图不准。所以虽然有这个功能,咱们一般不用它。fiddler的亮点在另一方面

 

NetLimiter 共享软件,需要自己注册。准确的说是一款网络流量控制软件,通过它,你可以直接来控制每个程序对Internet的访问以及流量分配情况。这里有前人制作的图。

 

Network Delay Simulator  免费软件,下载地址 。我正在使用的,三种之中功能最强大,监听Network Interface Card (NIC)和TCP/IP stack之间的网络流量,可以模拟延时、带宽甚至丢包率,更精确地模拟慢网速环境。设置也很简单方便:输入带宽,点击Save Flow即可,如果你要模拟丢包,填下丢包率便行。见图。

posted @ 2010-08-10 15:47  Kai.Ma  阅读(14626)  评论(2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