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mysql用户密码

目录

  1. mysqladmin命令
  2. UPDATE user 语句
  3. SET PASSWORD 语句
  4. root密码丢失的情况(待验证)

  1. mysqladmin命令(回目录)
    格式如下(其中,USER为用户名,PASSWORD为新密码):
    mysqladmin -u USER -p password PASSWORD
    该命令之后会提示输入原密码,输入正确后即可修改。
    例如,设置root用户的密码为123456,则
    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123456
  2. UPDATE user 语句(回目录)
    这种方式必须是先用root帐户登入mysql,然后执行: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FLUSH PRIVILEGES;
  3. SET PASSWORD 语句(回目录)
    这种方式也需要先用root命令登入mysql,然后执行:
    SET PASSWORD FOR root=PASSWORD('123456');
  4. root密码丢失的情况(回目录)
    使用 MySQL 自带的一个工具"MySQL GUI Tools",我一直用的是5.0版本的。 在安装目录中运行一个程序 MySQLSystemTrayMonitor.exe,运行完后在系统托盘会出现图标。如果MySQL服务尚未安装,则不会出现,可先通过Action>Manage MySQL Instances 先配置和安装服务。如果已经安装服务,鼠标右键点击后,会出现"Configure Instance"的菜单。点击后出现如下MySQL Administrator窗口:

    假如原来的服务配置都正常的情况下,选中左侧列表中的“启动变量”,并在相应的右侧标签中选择“安全”,勾选“禁用grant表”,然后“应用更改”。


    并回到左侧的“服务器控制”,和右侧相应的“开始/停止服务”标签,点击启动服务。此时,连接mysql已经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了,你可以修改root密码。
posted @ 2011-04-27 09:50  jyGinger  阅读(27541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