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部都干啥了:准备要干啥

因为觉得下个学期大概我会当选科技学术部的部长,因此在这里把一些活动、错误、心得都写出来,以备以后参考。

  • 大一新生的C语言培训 比如这种培训 确定好讲师之后先给他们开个会(早确定讲师,要不然可能到时候干着急。)告诉他们怎么讲,还有上次讲课的经验。
  • 大概十一月中旬,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各位大佬来。
  • 新生开学前准备迎新,部门迎新ppt之类的

经验

  • 邀请他们讲课、分享经验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分配好他们的任务,然后找讲课的人的时候尽量找会说话的,比较擅长教课的来教课。分享经验要提醒他们注意事项,比如顺序循序渐进,比如新生听不懂,不要用什么高端词汇等

  • 有干事的时候干事用起来,比如一些琐事,收好了报销表,让他们重新算一遍。有副部的时候也要提前给副部开会,有一些事怎么干、一些干事怎么用,带带他们。

  • 不要把这个就当是一个干事的部门了。你可以也教教他们别的地方呀。比如说看到好的文章的时候就发布在群里,形成一种良性的气氛。当然这只是我的设想了,不知道真正的实施起来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想变得,不一样。

师姐给的聊天记录,以后肯定用的我觉着。

posted @ 2019-11-19 11:10  橘子橘子橘  阅读(7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