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备考日记(一)

本人在今年1月份就开始有考PMP证的一个想法,结果头脑一热就报名了。本来计划今年3月份就要进行PMP考试,一直都在备考中,结果谁知道来了新冠状病毒,彻底打乱了自己的脚步。PMI也将PMP考试延迟到了今年6月份。不过自己仔细分析了一下,按照之前准备的考试到不一定能考过,现在好了有了大量的时间去学习。今天突发奇想,既然有这么多大把的时间,要不就把整个项目管理相关的技能都学一遍,以后自己说不定都能用上。

现在就拿这个博格当个记事簿,将自己每天学习项目管理相关东西都记录下来。方便自己以后没事干的时候可以翻一翻,也方便一些和我一样的小伙伴参考学习。之后每天我都会整理《PMBOK》这本书涉及到的一些知识、工具和技术,还有project的一些技巧。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我的博客呢,我也是一个博客小白。注册后就转发了几篇文章就没在管过。现在在家闲的,还是写点东西吧。如果有人看到我的博客,希望看过的小伙伴多给一些建议和鼓励,谢谢。

 1.第一天复习的过程总览

启动过程组

4.项目整合管理

  4.1 制定项目章程

13.项目相关方管理

  13.1 识别相关方

规划过程组

4.项目整合管理

  4.2 制定项目管理计划

5.项目范围管理

  5.1规划范围管理

  5.2收集需求

 

2.启动过程组

启动过程组

启动过程组的目的是对项目进行授权,提供项目的高层级定义,识别项目相关方。启动过程组中有两个过程:

3.制定项目章程相关

4.1制定项目章程

 

项目章程对项目组织的三作用:批准项目正式开始、任命PM、授权PM使用资源(批准、任命、授权

项目章程模板:

 

假设日志:记录整个项目生命周期中的所有假设条件和制约因素。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是一个动态文件,需要不断更新。

假设日志信息包括:

编号、分类、假设条件或制约因素、责任方、到期日、活动、状态、说明

4.识别相关方相关

13.1识别相关方

相关方分析:用于对相关方进行分类,填写相关方登记册。

相关方登记册模板

 

 

5.规划过程组

规划过程组是详细说明来自项目章程的信息,创造一系列综合计划,是项目团队能够实现项目目标。规划过程组中有24个过程。

6.规划过程组中所有itto

4.2 制定项目管理计划

制定项目管理计划是定义、准备和协调项目计划的组成部分,并把他们整合为一份综合项目管理计划的过程。

 

项目管理计划描述了团队将如何执行、监督、控制和结束项目。基本信息包括:项目生命周期、开发方法、子管理计划、范围偏差临界值、范围基准管理、进度偏差临界值、进度基准管理、成本偏差临界值、成本基准管理、基准等。

5.1规划范围管理

 

5.2收集需求

 

posted @ 2020-03-31 15:26  JockeChen  阅读(11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