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我的感想

1.结缘计算机:

  上大学之前,我很少碰计算机,谈到计算机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游戏,各种软件,以及电视电影中看到的那种黑客大佬。到了高考结束,要选择专业了,当时看到计算机是热门的专业,网上介绍说出来工资也不低,还有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那些大佬一样,弄出给中黑技术,自己做软件等等,于是便欣然地报了这个专业。当了大学,上了C语言的课程,第一次编程成功,内心很激动,以为自己只要这学期学完就能做出什么软件了。带着激动地心情,一直在看C语言,但是学了半个学期,发现都是控制台显示,连自己想要的界面都没有,眼前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和一大堆控制台输出的字符串。这和我梦想中的计算机差了好远,头上瞬间被浇了一盆凉水。直到后来自己网上去查找资料,知道想要有GUI界面,自己看的书没有,要自己去找材料学习。还有自己曾经梦想的黑客技术什么的,课程中都是没有教的,学校教我们的都是最基础的相关语言的的技术,这是我意识到要想学得更深入就要自己去找资料学习。但是问题又来了,自己学习,更不知道进一步要从哪里开始,网上都是各有各的说法,所以现在还是很迷茫。总体来说计算机热情还是有的,但是迷茫也是有的。

2.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感觉自己在计算机系里面学习有点浑浑噩噩的,都是平时混一下,到了期末的时候突击一下,争取过了就行。最混的当然就是近代史、思修这些思想政治类的课程,当初高中为什么选着理综,就是为了避开这些曾经让我深恶痛绝的课程,到了大学选了理科的专业,以为就摆脱了他们,没想到最后还是阴魂不散。我希望课程教的东西不能只教完基础的内容就这样过了,至少教一下学生进阶的课程,实在是课程进度很赶,那也给个具体的接下来的方向,而不是一下子就过了。如果能推荐个进一步学习的想过网上教程就更加的好了。还有上课,我觉得老师边敲代码,边给学生解释原理效果会更好,而不是,讲完原理就直接PPT中给出源代码就算讲完了。可能是个人的理解方式不同吧,反正我是觉得讲完原理PPT给出代码这种讲课方式,还不如自己到网上看那种边打代码边教的视频教程(亲测)。至于自己对国内外大学的看法,表示网上说国外的大学的种种不同,但是我们已经适应了东方的教学方式,有可能适应不过来。不做过多的说法,自己经历过,说再多都是看着别人的感想然后自己再抄过来。

  培训班的教学直接侧重具体的实际工作要用到的各种方法。比如他们知道怎么调用方法来实现各种数据结构,但是有可能不知道这种数据结构是怎么生成的。这样可以快速的掌握一门语言,但是对于底层的东西就会比较无能为力。但是在具体的工作中真的会有那么多的机会用到这些非常底层的知识吗?所以在我的理解中了解这些底层的东西,应该为了是提高我们的编程素养的作用。

  关于计算机中要学到的数学知识,其实到了后面越了解计算机,就越会发现数学在计算机中起到的作用。我们现在编程用到很少用到那些数学知识,但是在我们调用的很多方法中都会有他们的身影。只不过那些知识都被写成一个个可以调用的方法,是以我们都没有接触到。但是如果我们从事的不是写底层算法的工作,我们用到这些数学知识的机会多吗?想向老师求教一下。

3.未来规划

  想确定下来自己想学的一两门语言,然后深入学习它们。大四以后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公司,如果刚好岗位是自己喜欢的最好。为了自己喜欢的事业,而放弃工资暂时我还做不到。网上鸡汤文很多,但是现实中真的有那么多鸡汤吗,我表示怀疑。在我理解里,只有自己先稳定下来,才能来谈更高的追求。就当我目光短浅吧。

posted @ 2017-09-17 16:12  201521121111  阅读(1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