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

读《月亮和六便士》--关于勇气的故事 有感

创作背景

《月亮和六便士》中的英国画家是以法国后期印象派大师保罗·高更为原型塑造的人物,这一点是无可争议的。高更在立志从事绘画前也做过经纪人;高更一生也非常坎坷、贫困;高更最后也到了塔希提并埋骨于一个荒凉的小岛上。但除了生活的大致轮廓外,毛姆创造的完全是另外一个人物。这篇小说是毛姆在游经塔希提岛后,回到欧洲后写成的。

个人感受

      故事讲述的主人公是一位天才画家,性格有些怪异。他放弃原本体面的社会地位、工作、完美和谐的家庭,义无反顾地背井离乡开始创作。对肉体的折磨,对精神的摧残。因为被很多人嫌弃,最终离开了巴黎这样的文明世界,来到了一个名叫塔希提的孤岛,可能那里才是他的世外桃源,心境平和以后创作了很多举世震惊的巨作,可又在去世后叫爱塔(土著同居女)将他的四面超凡壁画烧掉。
      一个银行职员,业绩平平,貌不出众,在人群里寡言少语,四十岁,有个温柔贤淑的妻子,两个可爱的孩子。但是在某一天,没有预兆地离开了他原本的生活,去巴黎学画画。在巴黎发生了一系列友情和爱情。最后流落到南太平洋的海岛上,与一个土著居民结婚,创造了惊世骇俗的作品。总之,是梦想与现实的冲突。

  这本小说的书名带有开玩笑的意味。有一个评论家曾说《人性的枷锁》的主人公(菲利普•嘉里)像很多青年人一样,终日仰慕月亮,却没有看到脚下的六便士银币。毛姆喜欢这个说法,就用《月亮与六便士》,作为下一本小说的书名。
刚看完的时候,我以为这本书讨论的又是每个人生活中都无法避免常常让我深思协调平衡的一个命题:自我与社会的矛盾。月亮代表的是理想,是自我的一种状态,便士代表的是社会,是传统对人的道德的要求。在小说中,自我是伟大而虚伪的,因为抛开了社会赋予查尔斯的身份,他可以说是一个不懂感恩,没有同情心、肮脏、极度自私的家伙,他抛弃妻子,他抢人妻子。但这就是确确实实的他,也是这成就了他的伟大。而社会赋予他的身份是体面的,复杂的,他是父亲、丈夫、上司、下属。最终,他摆脱了这些枷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与外界隔绝。
 但细心一想,小说并不注重描写这两者之间的矛盾,更多笔墨和感情是在于表达查尔斯是如何不顾别人的看法,奋不顾身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心中的理想状态。

下学期的计划与目标

1.上学期的收获与遗憾

收获,上学期学习了数据结构这门课程,在我看了这门课是c语言课程的延伸,这对于c语言没有掌握好的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是从数据结构的学习中,需要不断的运用大量的c语言知道,而我在这中间复习巩固了c语言的知识。例如文件数据的输入输出,二维数组,这些都是在c语言学习中并没有真正的掌握甚至是完全不懂,但在期末期间的课程设计中,反复的用到了这些知识,自己也不断去网上查阅或者翻开以前的教程,经过自己想学习,已经掌握了这些知识。

   遗憾,在我看来,无论是c语言还是数据结构,都注重动手编程,但是由于期末考是纸质上的,以至于我对编程这方面特别不重要以至于特别薄弱。我觉得只要把书本上的知识死记硬背之后完全可以应付考试,一学期下来,我觉得自己的编程能力实在没有什么提高,因此下学期应该注重这方面的训练。

2.下学期课程

java 数字逻辑 通信原理 网络技术基础

至于目标的话,我认为重点要放在编程上面,大一整年我对编程完全不重视,而这学期我下决心每天要花半小时的时间在打代码上面,也要专门拿出时间用于一天学习的总结掌握和巩固。

Git的学习

1.建立项目仓库

2.配置git


clone项目


java暑期运用

运用java的Hello World

pta第一道编程题

posted @ 2017-09-07 16:30  吴俊杰网络1613  阅读(2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