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1,当初在高考结束之前并没有明确的规划,高考后才考虑这些问题。因为对大学专业并不是很了解,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因此选择一个比较有前景的专业才是更为重要的。

     所以考虑到了计算机专业,因为当今时代是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这些高新专业的时代,而这些无疑与计算机密切相关。所以选择计算机也算是符合时代潮流吧。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1,对博客了解不是很清晰,

     2,对学习的帮助的方面也没有很好的利用。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如果可以重新来一次的话,我会把基础打得更扎实一点,多敲代码,多做编程题,理论部分也同样不能落下。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如第二点所言,充分利用剩余的时间,扎实基础,充实理论,学会更多的语言和技能,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加充实,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数字逻辑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1,要跟着老师的步伐走;

2,PTA的题目一定要去做;

3, 充分利用好博客园这一好的资源;

4,同样也要学会利用MOOC的资源;

6.关于编程比赛

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人学会更多的东西。

也曾想过去参加比赛,但是一步慢步步慢,基础不够扎实导致学习更专业的知识有所障碍。所以明年的话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我会尽力去学习,争取获得参加比赛的资格。

posted @ 2019-07-09 10:59  徐纪峰  阅读(12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