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时自定义程序界面及简单业务逻辑(由来篇)

如果你做过管理软件的开发,一定不会对下面的描述感到陌生:一个含有文本框、下拉列表框、单/复选框的界面,使用者填好所有数据后,点击提交按钮,程序执行校验后,存入数据库,然后显示提示信息“录入成功”。

在我的软件生涯中,开发过无数个这样的界面,它的实现很简单,却经常遇到需求变更,用户会对我说:“我要加一个字段,名称叫做***,校验规则是****,这一点也不复杂,你马上组织开发人员给我搞定!”5555,真是不幸,我受够了这种日子,如果能有什么一劳永逸的方法,改善一下这种情形,那我愿意付出我的几个人日。

这就是我提出的运行时自定义程序界面方案。

它应该包含以下的特性:
1、提供配置界面,能够在运行时动态添加各种控件到目标界面,并能够生成相应的业务逻辑
2、开发人员不需要过多的介入就可以应用该解决方案
3、能够提供给不同的应用程序使用

目标用户:
开发人员

posted on 2004-07-07 09:28  陈叙远  阅读(3537)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