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era64下pcf8563驱动时钟使用

环境:

 

目标:PCF8563实时时钟驱动的使用

问题:因为pcf8563的驱动是linux内核自带的,网上也有很多分析的方法,之后再深入分析下pcf的驱动,写驱动,得首先使用它。

 一、设备树中添加设备节点

1、以前各大厂商都会有自己的arm架构代码在内核当中,而我们只需要进入相应的架构修改代码就行了,但是之后的内核发生了很大变化,就是引入了设备树,首先如下图,我这样加PCF8563设备在设备树中

2、修改内核配置,增加pcf8563驱动。

make menuconfig ARCH=arm64

编译开机还是没有检测到RTC的信息。

二、查询问题

在内核里找到驱动代码,通过调试,发现代码没有进入probe函数,所以我们上面加入设备树中设备不成功。

在开发板通过以下命令知道TWI就是I2C。

find / -name device

查出如下图所示


通过下面命令查看i2c“ 0或者1”是否被使用:

i2cdetect -y 0

三、解决问题

TWI下加入我们的pcf8563设备和设置好address-cells和size-cells,如下图

四、成功打印

注:

  • 可以在对应开发板配置文件中去加入pcf8563的配置信息,我这里是sys_config.fex里去修改也可以达到相应效果。 
posted @ 2019-01-17 15:43  吉子  阅读(1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