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第一次亲身感受良好的ASP.NET代码积累,强壮的软件产品是【马力强劲的印钞机】万能神速企业信单据数字化系统实施经验

2012-04-08 11:3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498)  评论(55编辑  收藏  举报

   写代码这么多年一直给有一种感受把软件销售给客户非常难

 

   1:用户的期望值很高,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见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他会按自己看到的最好的软件产品来比较,例如要个内部消息提醒的工具,需求提来提去就会是个比QQ还强大几倍的功能都需要了,连微软都没能实现的功能的,我们也实现不来。

   2:一般用户也用不到什么软件,例如我父母,他们只用免费的游戏,而且几乎不会在软件上烧一分钱,但是会舍得购买彩色打印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甚至是手机,在他们眼里看得见摸得着的才心里放心,而且他们不用任何软件日子可以过得很好,也没必要用软件,难道用软件去管理子女?不过他们也用QQ等进行语音视频等看看孙子什么的是否都好?

   3:也有一些用户,想用软件来管理,但是要么没充足的费用预算,要么公司也没几个人,毕竟上软件也是有一定的成本,若软件都免费了,我们这些开发软件的就可以下岗喝西北风了。

   4:还有一些客户也会用软件,而且一般是行业性很强,市面上不到1000元的行业软件非常多,而且大多开发得又稳定又成熟,比较难跟他们竞争,谁先抢占了地盘了,有知名度了,就难跟他们竞争了,客户也不大可能话费10倍的代价甚至更高的代价找你来开发软件。

   5:大部分有规模的客户有效益的客户,一般都有好几个软件公司在跟进,甚至是有的软件公司已经做了10年8年了,客户关系人脉也都很好的,你想打入也很难,而且一般客户的需求也是延续性的,总是不断改进以前的软件项目,也难在别人的软件上有重大的作为,一方面可能软件比较庞大,业务也不好理解,客户也会考虑一下找个陌生人开发的风险,而且能把以前的人脉关系彻底颠覆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6:有些大项目都经过招标什么的,资质要求也高,政府背景等也很浓厚的,你就是怎么折腾也未必能折腾到你头上,当然不去努力更没希望。

 

 

   机遇有时候需要等上好几年

 

   1:简单的总结了一下机遇,一般3-4年会来一次,悲催的10年8年会来一次机遇,机会来临的时候若准备工作没做好,那就机遇来了也抓不住。

   2:平时的积累就是抓住机遇最有实力的保障,平时多练习最终客户需要什么绝对没错。

  

  

   客户的需求

 

   01:客户有接近400个员工,专门定制一个OA意义也不大,现成的OA也满足不来他们的需求,而且他们本身也有一定的网站建设能力,简单的日常管理都已经网络化。

   02:客户也有几个初学.NET的开发人员,虽然崭新开发开发不出来,但是模仿,简单修改都没问题,而且对电脑也有比较深的认识,数据库也都懂,平时时间也比较空余。

   03:客户有一些生产相关的单据,例如(备件采购申请单、资料修改申请单、设备台帐修改申请单、标准仪表送检申请单、请假申请单等等很多)单据想快速走流程化审批,规范管理。

   04:客户将来还有很多单据需要走流程,首先需要把这几个单据看看能在多短的时间里能上线?

   05:客户要求他们的开发人员能快速上手,然后他们亲自能实施这些单据。

   06:客户需要有源码,防止将来软件出问题或者想修改哪个功能能时无法进行灵活的修改。

   07:客户需要流程可以可以按部门审核、按岗位审核、按指定的员工审核、按单据类型审核。

   08:客户需要有审批流程的,有即时消息提醒,而且能自动升级。

   09:新系统能把以前的老系统进行单点登录,将来能把以前的老系统都移植到新系统上。

   10:所有的审批,后台的管理,能在B\S下实现。

   11:所有的单据都要写入数据库,每个字段都可以统计,可以导出,有模糊查询功能。

   12:他们需自己的开发人员要1天至少能做1个单据(经过我的现场演示他们相信1天可以做100个单据了)。

   13:他们需要一些无关紧要的单据不需要年终统计的单据,没有开发能力的人也能制作,不只是开发人员能制作单据。

   14:所有的代码都是原生的C#代码,简单易懂,不要写什么高深的逻辑,方便将来维护,也方便学习维护。

 

   客户问我是否有这样的系统可以卖?

 

   01:我说有,只要肯购买,2天-3天就可以帮你把这些都搞定了,就这样跟客户谈好了软件的费用。

   02:给客户演示了一下软件的效果,客户惊呆了,居然有这么方便?这么快就搞定了?

   03:给他们安装系统,给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总共不到1周时间就可以完成了,客户也很满意。

 

   企业信息化的感受

 

      首先企业管理要规范化(管理规章制度)

      -》管理流程化制度化(ISO,CMMI)

      -》企业管理电子化(OA类产品)

      -》企业管理数字化(例如吉日嘎拉的神速万能企业信息化工具)

      -》海量数据挖掘分析(商业智能汇总统计产品)

 

     

 

    当了10多年软件开发人员,就这次第一次感觉到,有个良好的积累形成良好的软件产品后,代码就是马力强劲的印钞机,总算可以睡大觉也可以当程序员了。程序员最关键的是能找到自己的方向,能有自己的方向,未来的路就敞开了,幸福就离你不远了。

  

    数据库设计好,点一下1分钟一个单据就可以出来了,随之钞票也就哗哗的印刷出来了好几十张,只要复制粘贴到工程里,就有审批流程功能,有审核功能,有消息提醒功能,单据都信息化了,将来想怎么统计就怎么统计。唉其实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最终努力的目标。

    再点几下生成又印刷出来一大堆钞票了,宝马、奔驰就离你很近很近了,要相信自己,要有强劲的武器武装自己。

      

  

  

 

    第一次感受到,产品走对了方向,原来日子可以这么美好,希望大家都有幸福人生,别天天苦逼程序猿了,有时候有个良好的工具真的很重要。下面的小姑娘们都在急切的等你成功了,你成功了还会能看得上她们几个吗?可能想要更清纯的妹子了,哈哈。

    工作累了,也休息一下,想象一下你成功了后,这几个都随便你选了。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还有下面的这些都可以随便选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