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同是程序员,不小心发现优点在于工作上10来年都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

2011-01-04 22:15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624)  评论(65编辑  收藏  举报

   我们浙大网新公司的另外一个子公司在用走火入魔权限架构开发系统,平时我们在同一个楼层的同一个大房间办公,但是由于业务分工不同工作上不怎么往来,他们主要是做微软的CRM产品的销售、实施、培训等工作。

   当他们有需要开发一个小型软件管理系统时,就来找到我这里了,我给他们讲解了2个小时整个系统的功能等,然后负责给他们都安装调试好,其实做到这个程度后就没我的事情了。

   由于我们座位都不远,每天都会积极问一下,是否有问题存在或者是否有需要问的事情?他们不问问题就表明都理解了,到时候项目不能按时完成我可以直接跟他们负责人讲,我每天都问他们是否有问题?他们无任何反馈,这个责任就不在我身上了,想想自己也是太狡猾的人了。

 

   每次路过他们项目时都会看一下他们几个在干啥,若在做这个项目就会过去跟他们聊上几句,顺便也看看同事们的数据库设计,看人家是否设计得比我好或者比我更科学。主动出击也给我带来了不少好处,主要收获有如下:

   DeleteMark 是原本表示删除标志的,DeletionStateCode 才是微软CRM里的标准字段名。

   CreateDate 是原本表示创建时间的,CreateOn 才是微软CRM里的标准字段名。

   CreateUserRealname 是原本表示创建人的,CreateBy 才是微软CRM里的标准字段名。

   ModifyDate 是原本表示最后修改时间的,ModifiedOn 才是微软CRM里的标准字段名。

   ModifyUserRealname 是原本表示最后修改人的,ModifiedBy 才是微软CRM里的标准字段名。

  

   其实以上几个字段用了好几年了也没人提醒我英语不太规范,自己英语也不怎么样也发现不来问题,虽然老婆的英语也很好,但是不是一个专业的也难给检查什么的,这次主动出击给自己带来了小小的收获很开心,同时把代码生成器、表结构、配套的文档等也都做了一次改进,这样将来老外看系统架构也会笑话我们不够专业了。

 

   发现自己的程序有错误后,就花费了2个小时,把所有的表结构进行了调整、把所有的数据库文件设计都进行了调整,同时又把所有的程序代码都进行了更新了,几十个表,22万行代码,就花费了2个小时,全部修正过来了,发现自己做得不对没人家的专业那就马上改,虽然牵扯的东西很多,但是拼命干一下其实也就2个小时可以搞定了。

 

   晚上回家测试好程序,明天上班了给旁边的同事更新一下数据库、更新一下代码、再更新一下代码生成器,让他们用得心里也舒坦,最起码将来不会有什么说不好的借口,他们提到或者没提到的我都积极改进了,还能说我坏话了不哈哈,也谢谢我老婆一直支持我的事业在家里弄到晚上快11点了,也没多说我几句默默的支持着我的革命事业。

 

   若一个简单的东西都弄不好,复杂的东西更弄不好,基本功都不过关还哪里能有更庞大的野心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