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角色权限

2009-09-07 17:41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6397)  评论(117编辑  收藏  举报
其实,我跟金色海洋也无冤无仇的,大家也老别觉得怎么怎么了,其实我不想有任何敌人,敌人多了路不好走,又没什么仇恨,我是不会跟他树敌的,更何况我走的是权限解决的商品化的道路,他走的是开源白送的道路,大家都是写点儿代码混口饭吃的打工阶级,都在为解决温饱奋斗的小市民,何必互相斗呢,是吧。

他更多的服务于:花时间办事的人。
我更多的服务于:花钱办事的人。

不啰嗦,直奔主题,这些年,也看了很多人做的权限管理,也积极学习了别人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我不是天生就什么都会,我也是一直在学习别人的,站在别人的肩膀上,才有今天的那么一点点积累。

所谓见多识广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往往有些人用一些比较奇妙的、独特的思想解决实际问题,而且还解决得蛮有道理的,你想反驳人家也没的更好的说法,我今年就见过这么一个人,全部用角色来实现权限,你说人家外门邪道吧,还真不好这么说,只能说人家思路新颖,把问题解决得巧妙,你提问题出来吧,还真不太好驳倒人家,人家也都能解决问题。

用角色解决权限问题的意思是:我不判断这个人有什么权限,而是判断这个是属于哪个角色,这个角色又能做什么什么操作,例如他属于“财务人员”角色,就可以干什么了,他属于“公司管理层”又可以做哪些操作了,的确可以把日常开发中的问题也解决得很好,不能说人家这么解决问题有什么不好。

本文是接上一篇文章的,若上以篇没看过,请看如下文章: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操作权限

若语言没能表达清楚我的意图,请看下图及配套的代码:
试验步骤如下:
(一)我通过疯狂.NET通用权限后台管理,给用户 吉日嘎拉,配置操作权限。


(2)把用户 吉日嘎拉,归属于 “咨询顾问”这个角色,当然也可以用英文命名的,为了简单我就用中文命名吧。


(3)我创建B\S项目,在 B\S 项目里引用我的通用权限的类库,劳动成果重复利用,不用每次都写了,
我的代码又可以在B\S项目里用,用可以在C\S项目里用,还可以支持多种数据库,这就是我骄傲的牛B之处。


(4)我在B\S项目,编写按角色解决权限问题的代码效果,意思是属于哪个角色,这个人可以干什么什么?而不是这个人由于有某个权限,可以做什么什么操作,跟传统的思想有些不一样,哈哈。


(5)我在B\S项目,按角色处理权限的运行效果如下。
当前用户属于“咨询顾问”角色里,未在“超级管理员”角色里。



(6)我在B\S项目,中写的源码如下,供您参考:
Code

只要能抓老鼠,就是好猫,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所以我的权限解决方案里,这2种对权限的处理方式是都默认支持的,你用哪个思路解决问题,都可以,这个就看用户的习惯了。

我也不想跟任何人争个什么出来,我为赚钱努力写代码,我了养家糊口拼命工作,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我为生存奔波,你觉得我的文章还可以,给你带来了一些,那你就别忘记按推荐按钮,表示鼓励。

下载相应的数据库点这里:/Files/jirigala/DotNet.Common_DB.rar
下载相应的演示程序源码,请堤点这里:/Files/jirigala/JiriSoft.Permission.rar

导读:
通过命名空间的细微差别,很直白的讲个人的那么点儿小算盘、个人的小利益与公司的大利益
疯狂.NET架构通用权限后台管理工具演示版2.0下载
通用权限实现的核心设计思想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如何控制用户显示的菜单权限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在页面中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数据集权限的调用权限讲解
标准权限模型RBAC与实际日常开发工作结合后,我对RBAC模型的改进优化研究成果分享


淘宝店地址:
http://shop59297253.taobao.com/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