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核心元素之分析类

分析类包括边界类、控制类和实体类。

边界类是一种用于对系统外部环境与其内部运作之间的交互进行建模的类。

myself:就像建模时,不是所有的属性都要建模一样。不是所有的方法都要建模一样。学习也是如此,不需要把所有的内容都学,只要把与“场景”相关联的内容学习就好。

 

myself:接触新的工作,新的任务的时候,前一段时间要努力去学习,去适应它。这段时间的努力,可以让后续的自己更加的踏实,更加的能应对工作。就比如到一个新的环境,或者新的公司,或者新的任务的时候,需要静下心来,让自己达到相应的高度!这样才能从容应对,当然,这是一个痛苦的提高过程。

又或者实在没有方向的时候,觉得无聊的时候,就学习,学习,拼命的学习。并尽量往工作需要的地方学习。不要逃避,勇敢面对!对于现实世界来说,边界类的实例可以是窗口、通信协议、打印机接口、传感器、终端等。

 

控制类用于对一个或几个用例所特有的控制行为进行建模。

控制类来源于对用例场景中行为的定义,换句话说,控制类来源于对用例场景中动词的分析和定义,包括限制动词的描述。

如果这些行为在执行步骤、执行要求或者执行结果上具有类似的特征,应当考虑进行适当的抽象,例如合并或者抽象成超类。

控制类主要起到协调对象的作用,例如边界类通过控制类访问实体类。或者实体类通过控制类访问另一个实体类。

myself:

突然觉得边界类,控制类,实体类就是MVC中的V层,C层,M层的赶脚啊!越看越像!

实体类是用于对必须存储的信息和相关行为建模的类。从架构角度上来说,实体类主要位于数据持久层。

 

分析类的三高

分析类是从业务需求向系统设计转化过程中最为主要的元素。它们在高层次抽象出系统实现业务需求的原型,业务需求通过分析类被逻辑化,

称为可以被计算机理解的语义。

分析类的三高分别是:

1.高于设计实现

2.高于语言实现

3.高于实现方式

 

 

posted @ 2013-10-24 18:15  TBHacker  阅读(515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