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在云村生存这么难?

在之前的几年里,我一直把网易云音乐作为主力听歌渠道,在各平台上安装的也基本都是网易云音乐和一款本地播放器(foobar2000或phonograph)。今年年初的时候,网易在Android平台上发布了网易云音乐5.0。升级后,点开这软件,5秒后,我在App info界面中点击了uninstall。

其实很长时间之前我就开始对这个平台不太满意了,具体原因之后会提到。

彻底弃用一个曾经使用过一千天左右的服务可不是什么简单事。应该用什么服务代替呢?

之前也一直知道网易云音乐的曲库中基本都是盗版,无损音质也是假的(320kbps转flac),这次干脆彻底抛弃这类曲库,改用音乐串流吧。

我一般听的歌的类型不是很多,主要是Game、Anime、Movie的OST、J-Pop、极少数情况下也会听些有年头的欧美流行。因此我得出了结论:不论哪个服务,日区都更适合我。
我挑出了以下几个候选:

  • Spotify
  • Apple Music
  • Google Play Music
  • ANiUTa

Spotify

老牌的音乐串流服务,据说已经有1.4亿用户了。
Sony Music是Spotify的4个老东家之一,所以我想曲库应该会比较全吧……Premium for Family每月也只卖1480円,找5个人平摊也不是很贵。
把账户注册到了日区,之前首页上的“新用户免费体验一个月”不见了,变成了“Start 3 months of Premium for ¥100”,日区就这么特殊吗……
纠结了半天,我觉得毕竟才100円,也就是不到10软妹币,先订阅3个月试试吧。
然而……支付失败……用中国银行的多币种Visa卡(长城跨境通)无法支付……

It looks like your card is from a non-Spotify country.
Spotify isn't available in your country yet. Change your location or choose a different payment method.

算了,惹不起惹不起……又看到很多人说Spotify曲库不全,不折腾了,换下一家。

Apple Music

果子的音乐,App在Google Play里评分只有3.5,也许这就是Android用户的Google情怀吧(笑)。
之前用过Apple Music国区,体验极差,几乎什么歌都没有,这次试试日区。
日区账户,点击试用,添加信用卡。
淦!又是无法使用。
换换换。

Google Play Music

因为之前我的Google账户一直在美区,也就稀里糊涂订阅了一个月的Google Play Music美区。
恩……基本没有歌,取消订阅吧。
之后花了很大的力气把Google账户转到了日区,用那张多币种Visa卡付款竟然成功了。
Google大法好!
然而体验了几周后,我又发现了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 虽说Play Music的曲库相比于之前的几家惹不起的大佬已经算是最全的了,但还是缺很多歌。索尼音乐旗下歌手(如LiSA、ClariS)的唱片还算比较全,但其他唱片基本找不到。
  • BGM Collection/OST 太少了,总之我只发现了ゆるゆり的原声碟,其它暂时没发现。
  • 下载的离线音乐是加密的,无法导出,PC上也没有客户端,不太方便。
  • 码率不明。
  • 恶心的Library同步。我在Android客户端上Add了近50张Album到Library,库中歌曲总数至少超过200首,但PC上Web端的Lib里只能显示十几首歌?!到现在也没搞懂是什么情况。
  • 日区没有YouTube Red服务。在美区之类的其它区订阅Play Music同时也会开通YouTube Red,包含无广告、Android客户端PiP(Picture-in-Picture)功能、YouTube Music,然而日区没有这些福利,也就失去了很多吸引力。

总之,Play Music也还是不太和我的口味……

ANiUTa

忘记是在哪里听说这家串流服务的了,总之貌似是很厉害的样子~

然而价格又把我吓回去了~

ANiUTa没有家庭共享,每个月三、四十软妹币的样子,是其它几家的约3倍~

最终解决方案

被信用卡锁区坑惨的+1
在dslite上面买耻物 卡在交易出错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貌似我只用这卡在亚马逊和Google Play里成功支付过,毕竟连Apple ID都绑不了

 

强烈推荐SoundCloud啊/然后配合scdl下载
(去年注销了我的10级网易帐号)

有一个Magisk模块Sony Apps Enabler可以让非Xperia的手机安装大法家机器专用的Apps(通过Play就能安装),当然也包括大法家的音乐App——Sony Music
这个App有个好,能直接播放Google Drive里的FLAC/MP3
另外貌似还有大法的玄学加成,配上大法自家的耳机和Hi-Res™ Audio食用效果更佳~
千万不要用火电或风电为播放设备充电并推歌!火电浮躁,风电不稳定。一定要用水电(最好是潮汐能发电)!最纯净!(逃
至于音乐来源,就只能走日亚或BT了。

posted @ 2018-11-13 08:41  xosg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