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留住你,我的程序员

首先声明,本是不是老板,只是与老板的一种换位思考。
前段辞职,换了家公司。一点感受,与大家分享。
假如我作为公司老板,我留住程序员的方法:
1)适当的薪水。不会低,但也不会太高。
2)完善的福利。三险一金不用说,平时过节一定要送小礼物。不会太多钱,中小企业,承受不起。但一定送。
3)对程序员的绝对尊重,我们发现没有,大多数程序员的自尊心很重。一般都是相当的自信,不喜欢人当面斥责错误,我们这种行业,如果有老板让我不爽,我肯定走,正所谓“此处不养爷,必有养爷处”,老子有技术,在哪里都混碗饭吃。所以,我一定要绝对尊重技术人员。
4)平时多组织一些娱乐活动,大家在一起做一些运动,比如篮球,或者拔河,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通过向拔河这样的运动,更容易建立起团队精神。反正,我每次看到周华健的朋友mtv,都会莫名的感动。
5)适当组织一些,费用比较小的培训,其实培训完全没有必要花费大价钱,大家知道敏捷软件开发中的一种方法么?就是两个人共用一台计算机,一个人写程序,一个人在边上看,然后对调。其实,在一个团队中,将这个团队中别人的经验学过来,是最有效的。也最经济。还可以增加同事感情。
6)定期和公司同事进行交流。尽量满足程序员的自尊心。反正我一段时间内没有被关注,会有被忽视的感觉。
先这么多,欢迎大家跟评
posted @ 2006-07-31 19:48  Robin Zhang  阅读(5025)  评论(6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