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感悟

从暑假开始敲下输出Hello World 的第一行代码开始到现在完成课程设计,从开始的忘记写include <stdio.h>到现在,转眼间,半年过去了。与之而来的是课程设计。由于时间紧迫,老师在教指针开始便开始提速,书上的重点概念方法必须自己花更多时间去学习理解。特别是我因为去医院请假错过老师讲解链表,只能自己探索。之后的课程设计本质上是对我们一学期的努力的验收。课程设计的优秀与否可以看出我们对学习认真与否,也是对链表和文件操作的巩固提升。临近期末,而且开始是也没有认识到课程设计的重要性,在截至前几天才开始,最后一天才完成,质量可想而知。
课程设计不仅考察我们编程能力,还考察我们思考问题、抓住关键信息、得出方法的能力。从问题需求分析到功能调试,到程序结束,自己一步一步走下来,困难多多,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
一开始没有认真思考步骤与方法,在第一个功能函数便卡住,冥思苦想才解决。后面东拼西凑接近完成时却发现自己跳进由之前自己挖的坑,思前想后,决定换种思路,重构代码。效果出奇的好,只用了一天便完成了。不过之前的工作也不是一无是处,它也让我对链表更深入了解。人力有时尽,物力有时穷,这次课程设计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但也让我看见了自己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
此次课程设计也让我明白在自己挖的坑里苦苦挣扎不如跳出来再换一个方向走出一条路。

posted @ 2020-01-06 23:11  没大不了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