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有了重大改进:

1)添加了CAML的智能提示功能,大大方便CAML的编辑。
2)添加了对网站内容类型Schema的编辑。
3)添加了配置选项(Tools->Setting),可以配置在预览视图和字段的时候自动保存修改(终于可以实现字段编辑的预览啦)。

下载:http://spcamleditor.codeplex.com/

SPCAMLEditor可以做什么?

1)查看和修改SharePoint涉及到CAML定义的地方,包括:
查看和修改字段定义;
查看和修改视图定义;
查看和修改内容类型定义;
查看列表定义。

CAML是Sharepoint核心之一,通过直接查看系统的CAML定义,可以进一步了解和学习CAML。
了解了CAML之后,SharePonit的很多定制就可以通过CAML来了,如列表定义,视图,字段定义,内容类型定义等。


2)基于已有的对象,创建新的对象。如复制出一个新的字段,复制一个新的视图。

3)可以利用它的智能提示功能来写Caml查询。

4)最强的功能: 实现View编辑的即时预览。

进一步了解SPCAMLEditor的使用,请参见:
SPCAMLEditor1.0 publish
SPCAMLEditor使用系列(1)--利用SPCAMLEditor,10分钟打造一个在线视频播放库



posted on 2008-05-04 23:51  jianyi  阅读(3320)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