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yongtao

Windows Phone 世外涛缘

导航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七)——流程定制

在Team Services中,可以通过流程定制工作追踪体验。流程定义了工作项跟踪系统的构建部分,以及通过Team Services访问的其他子系统。无论何时创建团队项目,都要选择项目所需的构建部分的流程。

管理流程

Team Services支持两种流程类型。第一,核心系统流程——Scrum、Agile和CMMI系统流程——都是固定的。不能自定义这些流程。第二种类型,继承流程,从核心系统流程创建,可以自定义这些流程。
此外,所有流程都是共享的。也就是说一个或多个团队项目可以引用单个流程。也可以定制一个流程,而不是定制一个团队项目。对流程的更改会自动更新引用该流程的所有团队项目。
一旦创建了一个继承流程,就可以自定义它,基于它创建团队项目,并迁移现有的团队项目来引用它。在迁移到继承流程之前,Git团队项目不能被定制。

1.通过用户上下文打开管理上下文,请单击齿轮设置图标并选择Account settings.(帐户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2.点击Process流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可以从三个系统流程中的任意一个创建一个继承流程:Agile、Scrum或CMMI。在Process页面中,打开用于创建继承流程的上下文菜单。这里,从Scrum系统流程中创建一个继承流程。然后单击Create inherited process(创建继承过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4.为流程输入一个名称,并可选输入描述。类似于MyHealthClinic Scrum templa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5.在创建继承模板之后,将会看到成功的消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为流程定制字段

每个流程——Agile、Scrum或CMMI——都包含100个或更多的工作项字段。可以添加一个自定义字段来支持跟踪额外的数据需求或修改继承字段的选择属性。

1.选择创建的继承模板。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导航到Work Item Types(工作项类型)选项卡。现在有不同的选项来修改scrum模板。

这里写图片描述

3.选择Product Backlog item | Layout | New field.,直接为PBI工作项模板添加一个新字段。在定义页面上提供了一个名为HealthClinicTicketId的名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正在为MyHealthClinic内部的票务系统的内部id创建一个文本字段

4.单击Layout,提供了一个Lable为Ticket ID的名称。到目前为止,只创建了字段定义,我们必须将其添加到工作项的布局中。我们创建一个新组来显示自定义信息,因此所有的定制字段都会出现在一起。将该组命名为MyHealthClinic,并单击Add field

这里写图片描述

更改团队项目引用的流程

可以将团队项目引用的流程更改为继承流程或系统核心流程。但是,只能将团队项目更改为另一个流程,该流程是同一个核心系统流程的派生。也就是说,可以将一个基于Agile(敏捷)的团队项目变更为从敏捷系统流程创建的任何流程,以及Agile的核心流程。但是不能将基于Scrum的团队项目更改为Agile(敏捷)派生的继承流程。

1.此时我们只创建了模板。必须将该模板分配给我们的VSTS项目,以便可以使用这个新字段。也可以使用它们的继承模板或默认模板,从VSTS项目中更改流程模板。这是在主流程屏幕上完成的。返回到Process选项卡,单击新模板上的省略号按钮,并选择Change Team Projects to use来使用MyHealthClinic Scrum templa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选择MyHealthClinic项目来更改流程并单击>按钮。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单击Ok按钮。在更改流程之后,会看到一条成功的消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4.让我们回顾一下新字段是如何出现在Product Backlog Item Template上的。返回到Work | Backlogs。打开第一个产品待办事项。为MyHeathClinic组检查Acceptance Criteria(验收标准)。填写Ticket ID信息,如HK89JY13,点击Save & close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旦工作项被保存,VSTS还将保存我们添加到PBI的新自定义信息,并将用于查询以及其他VSTS系统。

动手实验

类别 文章名称
概述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动手实验
计划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一)使用团队、区域和迭代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二)VSTS中的工作项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三)使用Kanban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四)冲刺计划和任务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五)组合管理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六)——VSTS仪表盘的使用
相关资料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Demo Generator简介
参考文章 Agile Planning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with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