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yongtao

Windows Phone 世外涛缘

导航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六)——VSTS仪表盘的使用

仪表盘使团队能够看到项目的状态和监控项目的进展。简单来说,不必深入到团队项目站点的其他部分,就可以帮助我们做出判断。Overview页面提供了默认的团队仪表板,可以通过添加、删除或重新排列这些磁贴来定制该仪表板。每个磁贴对应一个小部件,它提供了对一个或多个特性或功能的访问。

1.进入默认的仪表板(Overview)页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Overview页面提供了对默认的团队仪表板访问,可以通过添加、删除或重新排列这些磁贴来定制。每个磁贴对应一个小部件,它提供对一个或多个特性或功能的访问。

2.添加仪表板:从仪表板选项卡,单击加号图标,并输入一个仪表板名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仪表板后,可以向仪表板添加一个小部件。或者,可以从Work、Build或Test中心向团队仪表板添加图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完成后,单击Close按钮。然后单击选中标记,退出编辑模式。

3.单击edit按钮修改仪表板,并添加如小部件,如Build Summary, Release Summary, Markdowns等小部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4.为Test仪表板添加Query Tile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添加小部件后,可能需要配置它。例如,配置Query tile小部件,单击configure小部件图标打开配置对话框。

这里写图片描述

6.然后选择查询并指定想要的规则。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过添加条件格式,让小部件可视化地提醒用户。
这里写图片描述

7.除了小部件之外,还可以向仪表板添加图表。您可以从代码、工作和构建页面中向仪表板添加一个条目。首先,要确保添加的查询或图表能够从Queries页面的团队上下文中选择到。跳转到Work选项卡,点击左上方的Queries

这里写图片描述

8.点击Charts选单,选择查询想要创建的图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9.接下来,单击New chart选项打开图表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此外还可以通过单击省略号并选择Add to dashboard ,在上下文菜单中选择仪表板,为其在添加一个图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11.可以通过单击Edit仪表板图标来修改仪表板,从仪表板中移动或删除一个小部件。可以拖动磁贴在仪表板上重新排序。要删除小部件,请单击小部件的Trash(垃圾桶)图标或Delete(删除)图标。当完成更改后,单击Exit-edit-dashboard-mode图标以退出仪表板编辑状态。

这里写图片描述

12.可以重命名、重新排序或删除仪表板。此外还可以启用自动刷新,同时仪表板每5分钟会自动刷新一次。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动手实验

类别 文章名称
概述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动手实验
计划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一)使用团队、区域和迭代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二)VSTS中的工作项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三)使用Kanban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四)冲刺计划和任务板
使用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敏捷规划和项目组合管理(五)组合管理
相关资料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Demo Generator简介
参考文章 Agile Planning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 with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