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3 开发一个简单的企业网站系统

最近我想把我学过的一些东西进行一下整合,来验证我最近学习的效果,所以我决定做一个简单的可以实现基本功能的Asp.net MVC 3 的企业网站系统,因为我的美术功底比较差,所以界面做出来可能会很丑陋。

现在我列一下可能会用到的技术以及可能采取的方式:如果有需要,还会继续添加

首先就是

Asp.net MVC 3框架,这时我研究了很长时间的一个框架结构。

Jquery ,这时开发交互体验的前提条件就是要引入这个包装的很好的js库

AutoFac,这是一个具有高效率的依赖注入(IOC)框架,很简单但是很有效的依赖注入框架

Entity framework 或者是Nhibernate 框架,Orm框架结构,实现sql语句与具体对象之间的分离。

Lucene.net框架,这是一个便于索引的框架,可以进行模糊查找。

Npoi.net,对Excel文件进行操作的框架,可以操作 Excel2003,进行对Excel的完全的编程访问,在本系统中进行数据的导出。

Jquery-easyui ,作为后台的管理界面的js库

Memcached框架,作为一个分布式的对象缓存,在这里使用确实是大材小用,但是就当练习,也拿来用一下,提高一个程序的输出效率

Uploadify,上传控件,作为上传文件或者是上传图片的控件选择

Json,当然了,这不是一个框架,而是一种语言格式,但是我还是把它单拿出来,因为这是一个合格程序员必须掌握的语法

Log4Net,日志管理,这时一个成熟的程序中都必须出现的,因为他会告诉我们什么时候程序出现了错误

KindEditor,文本编辑器,轻量级的文本编辑器,博客园使用的是tinymce

Quartz.net,定时任务框架,具有比timer更准时的效果,定时执行任务

当然了,可能还会用到其他的框架,我在以后用到的时候会把用到的添加到此处。可能在我这个简单的企业网站中不可能会用到这么多框架,我只能说我尽量都使用。但是不保证。

索引:

asp.net MVC 简单网站系统 第一篇数据库篇

我会把我的开发计划做成总结写出来,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指导。

posted @ 2012-12-02 21:09  baidixing  阅读(15635)  评论(7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