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实验目的

  1. 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
  2. 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二、实验环境

  1. 下载虚拟机软件Oracle VisualBox或VMware;
  2. 在虚拟机中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并完整安装Mininet;

三、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1. 配置JAVA环境,下载并解压安装OpenDaylight,版本选择Carbon 或 Beryllium;

  2. 下载并解压安装Postman;

  3. 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下图所示网络拓扑,并连接OpenDaylight控制器;

  • 创建拓扑

  • 打开ODL

  •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四、实验心得

  1. 这次实验难度比前几次高一点,但顺着文档还是能基本做出来。
  2. 在安装ODL时一开始使用的是第二个版本,但怎么做在网页中都调用不出来,于是换了一个版本,至今还是不知道问题在哪。
  3. 对于Postman和ODL的使用有了初步了解吧,但也仅仅停留在能跟着文档做的地步。
  4. 在前几次pingall的掉包率一直是100%,后来让同学帮我看了一下,解决了但并没有完全搞懂他的操作。
  5. 对于使用 Postman 工具来调用 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也算是能够使用吧。
posted @ 2021-10-06 16:58  一条咸鱼巴扎黑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