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丁

我是博客园的一丁,我会永不停顿,不停创新。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关于模拟器上网和邮箱设置的问题

Posted on 2006-11-14 22:23  Jason.Jiang  阅读(13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这断时间一直在做一个邮件发送与接收的程序,那么第一件是就要是模拟器上网的问题了,我一开始有的是2.2的版本,费了也不知道几牛几虎之力,不论怎么设置就是上不了网。后来换成了2.1版本的,和2.2下一样的设置,在2.1下就可以上网了,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郁闷啊!

好了,说一下如何设置吧,打开Epoc32\tools下的network_config.bat(要确保模拟器此时是关闭的),

1。选中NetWork adapter in promiscuous mode。

2。选中Use the follwing IP address来设置你的IP地址和网关参数。(注意IP地址要设置成与你的PC机IP地址属于同一个局域网内的,但不要和你的PC机地址一样,这一点很重要!!!)

3。选中Use the follwing DNS server addresses来设置你的DNS服务器地址。

4。别忘了选择最下面的Adapters按钮来选择设有哪个网卡,如果只有一个网卡的话就输入1就行了。

5。测试。打开模拟器,在“网络”里面建个书签,例如www.google.com,然后连接,如果可以连接上,恭喜你,模拟器配置上网成功!(如果一次连不上,也不要灰心,多连几次,有时候我们也不是每次都能打开想要的网页。^_^)

//OK,下面来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在模拟器里设置邮箱吧。

1。确保你的模拟器可以上网。

2。打开模拟器的“信息”点击左软键,选择设置,然后选择电子邮件。

3。定义信箱,(如果是第一次设置,模拟器会有提示的)。

4。信箱名称:可以不设,使用默认值。

5。接入点:必须选择ETHERNET。

6。我的电子邮件地址:设置成你的邮箱名称(例如imcm001@163.com

7。邮件发送服务器:根据你的邮件地址和具体网站来设置,建议先在163上面申请一个邮箱,因为163上面有关于邮件客户端的详细设置帮助(可参看http://mail.163.com/help/help_client_04.htm)。因此在这里我们先设置成SMTP.163.COM

8。用户名:以上述例子,用户名可设置成imcm001。

9。密码:输入你的邮箱密码。

10。邮件接收服务器:以上述例子,设置成pop.163.com

11。信箱类型:选择POP3(这一项很重要)。

12。退出,然后连接,邮箱设置到此就基本上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