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db网络连接中出现的“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错误

在调试一块全志A83T安卓工控板(已root),启动后,安卓系统正常,设置好以太网
的静态IP地址:192.168.1.181,并接好网线,同时开发电脑WIN7系统IP地址
也是129.168.1.x, 在同一网段。win系统的cmd命令窗口中,先进行网络连接
测试,输入 ping 192.168.1.60命令进行测试,正常,表示网络已连通。
输入命令:adb connect 192.168.1.181,adb网络连接方式调试,
报告“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的错误。
 解决方法:
  1 通过USB线连接安卓板和开发电脑。
  2 设置安卓系统如下,安卓系统中的开发者选项中的 <<USB调试>>项是开启的,
    <<USB配置>>是MTP选项。
  3 在开发电脑WIN系统中,通过cmd打开命令行窗口界面,输入adb devices,
     如果能够看到, 列出所连接的设备,表示usb方式连接好Android系统。
  4 win系统命令行界面中先后输入如下两条命令:
     adb root            //权限提权。
     adb shell           //进入到安卓系统的shell.
  5  进入到安卓系统后,输入命令: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5555        //设置adb服务端口为5555, 打开adb网络调试功能
       附加说明: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1 //表示打开adb的usb调试功能。 
  6  输入 exit 命令, 退出android shell。
  7  输入命令:
     adb tcpip 5555               //让设备在 5555 端口监听 TCP/IP 连接。
  8 这时拔掉usb连接线。
  9 使用 adb connect 192.168.1.181 进行adb 网络连接,可以正常连接。
 
总结:
    无法连接的原因是安卓系统未打开adb网络调试功能, 通过usb方式连接到安卓系统并设置即可。
   
 
 

posted on 2019-08-08 17:54  happyzeng79  阅读(239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