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故故,也依依

Stand still in the wind.

导航

Hibernate的性能优化

       Hibernate是对JDBC的轻量级封装,因此在很多情况下Hibernate的性能比直接使用JDBC存取数据库要低。然而,通过正确的方法和策略,在使用Hibernate的时候还是可以非常接近直接使用JDBC时的效率的,并且,在有些情况下还有可能高于使用JDBC时的执行效率。

       在进行Hibernate性能优化时,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   数据库设计调整。

●   HQL优化。

●   API的正确使用(如根据不同的业务类型选用不同的集合及查询API)。

●   主配置参数(日志、查询缓存、fetch_size、batch_size等)。

●   映射文件优化(ID生成策略、二级缓存、延迟加载、关联优化)。

●   一级缓存的管理。

●   针对二级缓存,还有许多特有的策略。

●   事务控制策略。

       数据的查询性能往往是影响一个应用系统性能的主要因素。对查询性能的影响会涉及到系统软件开发的各个阶段,例如,良好的设计、正确的查询方法、适当的缓存都有利于系统性能的提升。

       系统性能的提升设计到系统中的各个方面,是一个相互平衡的过程,需要在应用的各个阶段都要考虑。并且在开发、运行的过程中要不断地调整和优化才能逐步提升系统的性能。

posted on 2009-07-19 21:30  jadmin  阅读(4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