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部]技术部副部长(李远哲):再次系统维护任务圆满完成(地点:女生宿舍#1)

日期:2011年11月10日

地点:1#6楼
维修人员:技术支持部  李远哲
故障现象:系统不能正常启动,光驱不能识别
系统:XP
机器:SOYO主板,小台式机
用到的工具:带PE和系统U盘一个
过程:上门维护,进PE后发现看不到硬盘,在BIOS中信息显示正常,调试后也未果,询问得知小女生为了自己解决问题进行了不少操作,检查磁盘无坏道,继续排查发现是磁盘分区表丢失所致,使用diskgenius恢复分区表,重装系统,解决问题。
光驱问题,光驱正常开启,放入光盘有读盘震动,打开机箱后,将IDE线使用中间接口重新安装,解决问题。
总结:
1:在女生宿舍待着会浑身不自在,待久了估计要生病。
2:电脑貌似也有菜鸟杀手这一说,在不懂的情况下,不要贸然行动,尽量先询问别人再进行操作。

分类: 技术支持部(TS74)

posted on 2011-11-11 01:12  信息科学-腾讯校园之星协会联盟(ISA-TCS)  阅读(29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