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如何取消打印任务

*******当你点错打印,或者是点击了打印,又不需要打印时你可以点击取消打印任务,方法根据不同的电脑用不同的方法,如下: 

1.正常的取消打印任务的方法是:双击屏幕右下角任务栏里的打印机图标,然后在弹出窗口的列表中相应打印任务上点右键就可以完成“取消任务”。 

2.如果找不到屏幕右下角任务栏里的打印机图标,可以在控制版面或者开始任务栏的设置中点击打印和传真,找到打印机双击后,看到里边的打印任务,然后取消不需要的任务即可。 

3.往往会有在多次连续进行打印操作时,会出现列表中的打印任务无法完成,而按上述方法步骤又取消不了任务的情况,这时往往我们采用重启打印机来解决。

4.最糟的就是重启打印机后,仍然无法取消打印任务,这时我们只能重启计算机了(我之前就是这样做的)。 

针对3的解决办法(Win2000、XP): 

1.先用正常方法取消任务,取消不了时,按下组合键“ctrl+alt+del”,呼出任务管理器的菜单,点上面的“进程”,找到spoolsv.exe这个文件,点下面的“结束进程”,再点“是(Y)”,终止此进程。

2.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中,打开“服务”,在右栏中找到print spooler,在其上点右键,选重新启动。 

3.这样就可以不重启计算机而取消掉打印任务了

posted @ 2019-12-13 09:08  as-fy  阅读(18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