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禁止直接通过IP地址访问网站以及限制IP登陆某目录(关闭默认站点或空主机头)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Nginx中禁止使用IP访问网站的配置实例,一般在备案时可能需要这种设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国内因为备案的原因,所有服务器都要禁止使用IP访问网站。否则,如果允许使用IP访问网站,那随便解析一个域名到该IP,访问该域名就可以打开网站了。这是一个极大的风险!Nginx中可以很方便的来解决这个问题,小菜鸟来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如下的配置项,可以设置允许使用IP访问网站。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
}

 

这里相当于是绑定了一个空的主机头,于是任意主机头,只要是指向这个IP的都可以打开网站了。

 

也可以把这些流量收集起来,导进到本人的网站,只需做以下跳转设置就可以: 

server { 

listen 80 default; 
rewrite ^(.*) http://www.abc.com; 
} 

 

 

如果需要Nginx禁止使用IP访问网站,可以定义如下主机,丢弃这些请求:

 

server {
    listen 80default;
    server_name "";
    return  444;
}

 

 或者

server {
listen 80 default;
server_name _;
return 500;
}

 

 

在这里,我们设置主机名为空字符串以匹配未定义“Host”头的请求,而且返回了一个nginx特有的,非http标准的返回码444,它可以用来关闭连接。

 

从0.8.48版本开始,这已成为主机名的默认设置,所以可以省略server_name "",即如下的配置即可:

server {
    listen   80;
    return   444;
}

 

 

限制某IP登陆网站
allow all;

deny all;

其中网段的写法是这样的:192.168.1.0/24这样的形式。

deny 192.168.1.11;
deny 192.168.1.123;
deny 10.0.1.0/24;

 

如果你想实现这样的应用,除了几个IP外,其他全部拒绝,
那需要你在ip.balcklist中这样写
然后在在nginx的配置文件nginx.conf中加入:include blocksip.conf; 或者直接在相应虚拟主机server{中填写}
allow 1.1.1.1; 
allow 1.1.1.2;
allow 192.168.1.0/24;
deny all; 

 

 
如果你想实现这样的应用,禁止几个IP,其他通过,
deny 1.1.1.1;
deny 192.168.1.0/24;
allow all;

 

单独网站屏闭IP的方法:

在server"{}",在这个大括号内加入deny IP地址是限制某IP地址访问;allow IP地址是只允许某IP地址访问;

#屏蔽单个IP的命令是
deny 123.45.6.7
#封整个段即从123.0.0.1到123.255.255.254的命令
deny 123.0.0.0/8
#封IP段即从123.45.0.1到123.45.255.254的命令
deny 124.45.0.0/16
#封IP段即从123.45.6.1到123.45.6.254的命令是
deny 123.45.6.0/24

 

posted @ 2015-03-12 22:04  irisrain  阅读(7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