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 10 大业务领域 2/3D 可视化应用

过去的 2018 年,我们认为是国内工业互联网可视化的元年,图扑软件作为在工业可视化领域的重度参与者,一线见证了众多 HTML5/Web 化、2D/3D 化的项目在工业界应用落地。 2019 年可以定义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元年,泛在电力物联网,就是围绕电力系统各环节,充分应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先进通信技术,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具有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特征的智慧服务系统,包含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层结构。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的规划,2021年,将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图扑软件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在数据可视化领域中的实践者和先行者,在此分享一下 HT 实施的 10 大业务领域中 2/3D 可视化应用案例,希望能抛砖引玉,为我们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做出贡献。

数百个工业互联网2D/3D可视化案例集:http://www.hightopo.com/demos/index.html

 

一、城市智慧用能服务

打造城市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实现客户用能无感柔性调节,多种能源高效精准利用,助力“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

http://www.hightopo.com/demo/campus-park/

 二、乡镇智慧能源服务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居民和企业提供用电设备代维护等一体化综合智慧用能服务,为乡镇企业提供冷、热、电多能联供服务。

三、社会用能数据挖掘和共享

为居民提供日用电曲线、峰谷比、电器能耗、用能建议等信息,向企业提供电费计价策略、分时生产咨询等用能优化服务。

光伏大数据分析:http://www.hightopo.com/demo/alarm-manage/photovoltaic.html

四、不停电示范区建设

坚持以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为使命,改造供电设施,优化供电能力,开发不停电作业智能管控平台,全面开展配电网“智能 ”不停电作业。

光伏发电:http://www.hightopo.com/demo/large-screen-photovoltaic/

 

 风力发电:http://www.hightopo.com/demo/FanDevice/

 

五、“互联网+服务”优化提升

建成“客户聚合、业务融通、数据共享”的“网上国网”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缴费、线上办电、故障报修等用电业务“一网通办”。

 

六、智能体验营业厅建设

引入全息感知设备、人工智能技术,建设一站式智能体验营业厅,为用户提供语音交互、人脸识别、人体感应等服务体验。

https://hightopo.com/demo/cockpit/

 

七、应急供电资源共享

整合供电企业发电车、蓄电设备、应急通讯等各类资源,建立面向社会的供电应急资源池,为社会提供应急供电保障服务。

3D机房可视化:http://www.hightopo.com/demo/intelligent-idc/

八、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建设

聚合各类充电服务产业资源,成立电动汽车联盟,深入挖掘车联网数据信息,全景展现充电设施分布和资源利用情况,最大限度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

http://www.hightopo.cn/demo/large-screen/index.html

九、公园式变电站建设

建设新型全开放式变电站,打造集公众观赏、科普宣传等于一体的环境友好型电力广场,实现保障供电和人文景观的有机统一。

3D变电站变压器监控系统:http://www.hightopo.com/demo/intelligent-transformer/

 

十、智慧环保型配电网建设

建设智慧工地、景观型配电站,与社会公众平台互联互通,实现配电工程现场信息交互共享,增强配电站与居民用户的亲近感。

 3D高压开关柜: http://www.hightopo.com/demo/electrical-cabinets/

 


 

【求贤若渴】微信:13564678417 简历:eric@hightopo.com http://www.hightopo.com/demo/joinus/

感谢您如此耐心读到此,不妨认真考虑一下:http://www.hightopo.com/joinus.html

posted @ 2019-06-24 08:54  图扑物联  阅读(13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