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下 安装go

首先肯定是下载资源包了,链接汇总在http://www.golangtc.com/download,我用的是 http://www.golangtc.com/static/go/go1.4beta1.linux-amd64.tar.gz 这个版本的镜像地址。

 

按照说明cd 进入 /usr/local 目录,然后执行 wget -c http://www.golangtc.com/static/go/go1.4beta1.linux-amd64.tar.gz 通过命令行下载资源包,wget是一个下载工具,-c是支持断点续传的参数。

 

下载完成后,解压 tar -C /usr/local -xzf go1.4beta1.linux-amd64.tar.gz 

 

然后再cd 进入 go/src 目录,执行 ./all.bash 命令来安装go,安装的时候可能会提示错误 gcc:command not found,意思就是没有gcc这个命令,所以如果有提示错误则必须执行安装gcc,sudo apt-get install gcc  (我的是ubuntu,如果是centos,应该是yum的),安装完成后,再执行一次 ./all.bash 即可。

 

这样是安装了go语言的,但是还要设置路径,如果不设置路径,则执行 go 的时候会提示 go: command not found,提示的意思是没有这个命令行。这个是因为还没有设置PATH路径。

 

设置路径的方式是

vi /etc/profile 或者 vi $HOME/.profile,进去在首行添加一行 export PATH=$PATH:/usr/local/go/bin ,即可。

 

然后使profile生效: source $HOME/.profile

 

升级新版本后,下载最新的版本,再次编译安装就可以

posted @ 2015-04-18 11:16  但用此心  阅读(9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