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服务型DCOM的配置方法

写了一个服务型的DCOM程序,运行后发现客户端连接时不能启动服务程序, 而是另外执行了一个应用程序。最后通过网上的资料研究,发现把DCOM配置成服务型的还需要做以下几个步骤。


1.把服务配置为Administrator系统或你当前的登录用户。

在控制面板里选管理工具--服务,在服务列表中选择你的服务。双击打开属性页,在属性页中选“登录”项,选中“些帐户”,再输入帐户名称与密码。

或者通过程序在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服务名> 中进行定义。

2.把DCOM定义成服务型。
这需用在DCOM的GUID中指定 LocalService的名称。方法如下:
打开注册表 HKEY_CLASSES_ROOT\AppID\<DCOM的GUID> 添加 LocalService=<服务名称>  
例如我的应用程序是这样的:
    HKEY_CLASSES_ROOT\AppID\{D2832CD1-F34B-496F-88D5-DBE79AF38470}
       LocalService=XOtecServer

如果应用服务程序是交互式的,有点不一样,需要按以下来定义:
LocalService 改为 _LocalService, 再添加 RuaAs=Interactive User (交互式用户)
例如,我的应用程序是这样的:
      HKEY_CLASSES_ROOT\AppID\{D2832CD1-F34B-496F-88D5-DBE79AF38470}
       _LocalService=XOtecServer
       RuaAs=Interactive User 
  

posted @ 2008-06-06 10:40  陆岛工作室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