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数据库安全性控制的方法和主要技术。

(1)用户标识和鉴别:

该方法由系统提供一定的方式让用户标识自己的名字或身份。每次用户要求进入系统时,由系统进行核对,通过鉴定后才能提供系统的使用权

 

(2)存取控制

通过用户权限定义和合法权检查确保只有合法权限的用户访问数据库,所有未授权的人员无法存取数据

 

(3)视图机制

为不同的用户定义视图,通过视图机制把要保密的数据对无权存取的用户隐藏起来,从而自动地对数据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保护。

 

(4)审计

建立审计日志,把用户对数据库的所有操作自动记录下来放入审计日志中,DBA可以利用审计跟踪的信息,重现导致数据库现有状况的一系列事件,找出非法存取数据的人,时间和内容等。

 

(5)数据加密

对存储和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处理,从而使得不知道解密算法的人无法获知数据的内容。

 

posted @ 2020-03-21 08:31  devhg  阅读(18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