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7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本次作业10分)

 

解决方案

使用DRM技术

1.首先在服务器端对每一正版软件利用NFC算法生成数字水印,利用密钥和数字水印对软件进行版权处理,生成被加密的受保护文件,同时生成针对该受版权保护文件的授权许可,加密的软件头部存放着密钥识别码和软件授权中心的URL等内容。

2.客户端依据受版权保护文件提供的信息申请授权许可证,并依据授权许可信息解密受保护文件,提供给用户使用。

3.用户下载受版权保护的软件后,若没有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将无法使用该软件。

posted @ 2022-06-09 21:45  hw我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