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4.7 组织机构管理模块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4.7 组织机构管理模块

 

4.7 组织机构管理模块

  组织机构管理模块提供直观方便的组织机构管理,以树型结构显示单位和部门的机构体系,可根据需要进行添加、修改、删除或移动等对组织机构进行调整处理。功能特点:

1、 树形目录结构使组织机构层次清晰明了。

2、灵活丰富的查询功能。

3、支持树目录拖动功能,灵活高效,极大的方便用户操作,提供直观的机构部门管理功能。

4、支持复杂的人员组织关系(一个员工可以被组织在多个部门中)。

5、对组织机构进行排序。

6、组织机构的添加、修改、删除、移动、导出操作。

7、用户、角色组织机构权限设置(主要用户后期资源权限的设置)。

8、其他各种常用功能。

组织机构管理如图4.7.1所示。

 

4.7.1 组织机构管理

4.7.1、组织机构添加、修改与删除

  一个集体、单位和公司根据实际需要有时会对组织机构进行调整(添加、修改或删除),通过在组织机构管理主界面上选择相应的操作按钮即可实现。添加或修改组织机构的操作界面如图4.7.1-1所示。

4.7.1-1 添加组织机构 

  在添加组织机构时,可以设置其主负责人或副主管,通过单击“选择”按钮,即可打开“用户选择”窗口进行用户的选择。
  要删除组织机构,只需在组织机构管理主界面选择需删除的数据,单击删除按钮即可。  

4.7.2、移动组织机构

  有时需要对组织机构进行移动合并操作,在“组织机构管理”主界面选择需要移动的组织机构,单击“移动”按钮,即可打开“组织机构选择”界面,选择需要移动到的组织机构即可完成组织机构的移动。组织机构的选择如图4.7.2-1所示。

 

4.7.2-1 组织机构选择 

4.7.3、导出组织机构

  根据需要,我们可以把当前组织机构的数据导出到本地,以供所需。要导出组织构数据,可在“组织机构管理”主界面选择“导出”功能按钮即可。
组织机构的添加、修改、删除、移动等也可在“组织机构管理”主界面的树形组织机构区鼠标右键选择相应的快速方式进行对应的操作。 细心的用户可能已经看到了在我们组织机构操作区域有一个“内部组织”的复选框,这个的主要功能在于方便扩展,例如可以把客户的分布区域划分到外部组织,把内部员工划分到内部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可灵活配置。

4.7.4、用户-组织机构权限设置

  “用户-组织机构权限设置”功能主要用于设置特定用户可以访问、管理的组织机构。有时我们会有这样的应用,某些数据属于某个组织机构内部的数据,只能指定其他组织机构特定的用户访问,那么通过此设置,我们就可以轻松的控制特定的用户访问指定的组织机构,“用户-组织机构权限设置”如图4.7.4-1所示。

图4.7.4-1 用户-组织机构权限设置  

4.7.5、角色-组织机构权限设置

  “角色-组织机构权限设置”功能与“用户-组织机构权限设置”功能类似,这儿只是做的对角色的控制。“角色-组织机构权限设置”如图4.7.5-1所示。

图4.7.5-1 角色-组织机构权限设置

4.7.6、组织机构权限设置

  对于某些大型的企业、信息系统,涉及的组织机构较多,模块多、操作权限也多,对用户或角色一一设置模块、操作权限等比较繁琐。我们可以直接对某一组织机构进行权限的设置,这样设置后,同一组织机构的用户就可以拥有相应的模块访问权限,操作权限了,这样也能减轻管理人员的负担。要启用组织机构权限,需要配置Config.xml配置节“EnableOrganizePermission”为True,组织机构权限设置如图4.7.6-1所示。

图4.7.6-1组织机构权限设置

  在上图中,我们对组织机构“信息技术开发部”设置了相应的模块(菜单)访问权限以及其拥有的操作权限。公共模块不用设置,所有登录用户都可以访问。现在我们以组织机构为“信息技术开发部”的用户登录进来看其是否已经拥有了我们设置的模块访问权限与操作权限,如图4.7.6-2所示。

图4.7.6-2组织机构权限设置后登录效果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用“信息技术开发部”组织机构下的用户登录进来后,该用户就拥有了我们设置的模块(含公开模块)与操作权限。

4.7.7、组织机构排序

  通过“组织机构”管理主界面左下角的排序按钮可对组织机构的显示的先后排序进行排列。

 

posted @ 2012-09-14 15:32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17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