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林龙哥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系统启动进入Grub后,选择Fedora Core (2.6.18.……),按e键进入子菜单,然后选择/boot/vmlinuz-2.6.18-1…… ,按“e”进行编辑,将最后的"rhgb"改为"single"然后按b键启动。

进入后有个sh-3.1#的提示符,在其后输入nano

/etc/X11/xorg.conf就可以编辑这个文件,修改"Screen"段为如下内容,保存重启即可。

Section   "Screen"  
                  Identifier   "Screen0"  
                  Device       "Videocard0"   
                  DefaultDepth  24  
                  SubSection   "Display"  
                                  Viewport       0   0  
                                  Depth           16  
                                  Modes         "800x600"   "640x480"  
                  EndSubSection  
                  SubSection   "Display"  
                                  Viewport       0   0  
                                  Depth           24  
                                  Modes         "800x600"   "640x480"  
                  EndSubSection  
  EndSection

关于 安装Linux (FC6) 频率超出范围 与 显卡驱动

由于学习的需要,应朋友邀请,昨天给他安装FC6,准备和XP做双系统。

首先,机器配置如下:
AMD Athlon64 3000+ | GeForce7300GT PCI-E | DDRII667 1G | SATA 160G | KTC 17" CRT

先在xp下装了一个PartitionExpert_v8.0.build286,resize出了10G的未分区空间给FC6用,然后用光盘启动机器直接进入FC6的安装,手动分区,串口的硬盘会认成sda(IDE的硬盘则是hda),在空闲空间出新建了一个512MB的Swap交换分区,由于只是玩玩而已,剩余的空间全部给了/,不详细分了。开始安装,一切顺利。安装完毕,进入第一次重启并设置,问题出现了。

重启后默认直接进入了FC6,内核加载完成后,本应该进入到蓝色背景的进度条启动界面,可是显示器提示:“频率超出范围”,然后就是黑屏,不过看到硬盘灯一直在闪,我知道仍然在启动,只是屏幕看不到而已,我试着Ctrl+Alt+Fn,果然F1切到了命令行并唤醒了屏幕,只是并不是准备登陆的时候,而是一些错误信息,试图输入什么命令并没有反应。

关于安装Linux有显示器频率的问题,之前隐约听说过,于是百度了一下,的确不罕见。权威的解决办法我没有找到,不过看到有一种说法,是修改显示器的配置文件/etc/X11/xorg.conf,决定试一下,可是我现在连系统都进不去,怎么改呢?于是百度了一下怎么以命令行的方式启动Linux。

命令行方式启动Linux(用单用户模式)(GRUB引导)
选择Fedora Core (2.6.18.……),按“e”进入编辑模式,选择内核 kernel …… ,按“e”进行编辑,在“or root=……”的“or”前边,加入“single ”,然后回车确认,直接按“b”来启动,来到了命令行。

于是准备修改/etc/X11/xorg.conf,先备份一下吧。以下两个配置是从网上查到的:

[方法1]添加如下字段,重要的是水平刷新率HorizSync和垂直刷新率VertRefresh

Section "Monitor"
identifier "E71f-2"
vendorname "Generic"
modelname "1024x768 @ 70 Hz"
HorizSync 31.5-57.0
VertRefresh 50-70
EndSection

[方法2]在section "screen"字段的subsection "display"子字段添加成如下:

Subsection "Display"
Viewport 0 0
Depth 24
Modes "1024*768" "800*600"
End subsection

就是多了Modes "1024*768" "800*600"这一行。

这两种方法我都试了,合在一起也试了,甚至把HorizSync和VertRefresh的值做了不同的调整,重新启动时仍然无法进入XWindows,但是是有一定效果的,就是可以启动,没有出现频率超出范围而黑屏,当然仍然是没有进度条的启动界面,但是有命令行的信息反馈,比如正在启动什么,成功与否,只是在即将启动XWindows的时候报了一些错误信息,还是刷新率的问题。于是不再过多修改此文件,保持有点效果的状态。

正常启动,到X的时候,无法进入图形界面,会有错误信息,按Ctrl+Alt+Fn,看看哪一个可以输入用户名密码能够登陆,登陆后,运行setup,看看X的设置情况。还好我之前用过这个setup,因为我现在打开的这个setup的界面,中文显示不出来,不过我知道第一项就是X的设置,运行它出现了图形界面的类似Windous显示属性的那个框,此时的分辨率是800*600,我调到了1024*768,这里没有更改刷新率的项目,硬件选项里,显示器没有识别到具体的品牌,而是通用显示器800*600,我找了找,里边没有KTC的牌子,只好被我改到了通用显示器1024*768,显示卡识别为GeForce7300GT,我看没错。改了这些之后,重启看看效果,满心期待之中终于进入了XWindows。

posted on 2009-12-14 10:56  浙林龙哥  阅读(15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