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323 实验二《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20212323 2021-2022-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2123
姓名:严文霞
学号:20212323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2年3月31日
必修/选修:公选课

1.实验内容

  • 设计并完成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完成加减乘除模等运算,功能多多益善。
  • 考核基本语法、判定语句、循环语句、逻辑运算等知识点。

2.实验过程及结果

  • 实验过程
    计算器代码为课上跟着老师敲的,从最开始的最简单的实数的加减乘除到加入复数的加减乘除,从开始的繁琐冗杂到后面不断的精简合并,最终完成了一个简单的计算器的设计。过程非常有趣且对我很有启发。
  • 实验结果

3.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跟着老师敲代码的时候速度太慢,以至于不知道后面该怎么写,比如我刚敲完加法的代码,老师就已经敲到乘法了。
  • 问题1解决方案:用类比法,其实加减乘除的代码都长一个样,只需要在特定的地方稍加修改便可完成。
  • 问题2:敲完一段代码进行调试运行时,总是出现很多错误
  • 问题2解决方案:通过仔细检查和运行报错的提示,发现有的地方出现中文符号,有的地方顺序搞错了导致的错误并改正。

其他(感悟、思考等)

  • 感悟:现在的python运行环境技术很成熟、很智能,不仅能报错、列出可能的错误,还可以检测出哪些地方可以进行优化以求带来更简便清晰的代码

参考资料

posted @ 2022-04-06 19:38  20212323  阅读(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