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自我介绍

    我叫黄欣佳,来自福建福州,目前就读于南通大学,是一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就读专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目前正在学习的知识有各类编程语言,如C++、Python、Linux、Java,还有数据库、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专业知识,我对大数据和计算机的专业知识均处于刚入门的程度,还远远不到实战的地步,我会在今后努力地提升和拓展。

 

“分析”软件

软件构建过程的必要步骤:

1.计划:确定领域

2.分析:转换用户需求

3.设计:架构、语言的使用

4.实行:编写软件

5.测试:检验功能

6.维护:延长至计划寿命

 

软件价值要素:

1.实用性:软件必须有实际可供用户在某些领域使用和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该方面,软件开发时应该明确领域及用户需求,合理分析,能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测试阶段要严格检验。

2.创造性:在解决用户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满足或是激发用户另外的需求。针对此方面,在开发软件功能模块时,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主动研发更多功能。

3.安全性:使软件在受到恶意攻击的情形下依然能够继续正确运行及确保软件被在授权范围内合法使用。针对此方面,要严格要求软件安全测试标准,并且实现软件的定期维护。

posted @ 2021-09-04 23:26  黄xxxx  阅读(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