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fox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index、type的初衷

之前es将index、type类比于关系型数据库(例如mysql)中database、table,这么考虑的目的是“方便管理数据之间的关系”。

 

2、为什么现在要移除type?

2.1 在关系型数据库中table是独立的(独立存储),但es中同一个index中不同type是存储在同一个索引中的(lucene的索引文件),因此不同type中相同名字的字段的定义(mapping)必须一致。

2.2 不同类型的“记录”存储在同一个index中,会影响lucene的压缩性能。

 

3、替换策略

3.1 一个index只存储一种类型的“记录”

这种方案的优点:

a)lucene索引中数据比较整齐(相对于稀疏),利于lucene进行压缩。

b)文本相关性打分更加精确(tf、idf,考虑idf中命中文档总数)

3.2 用一个字段来存储type

如果有很多规模比较小的数据表需要建立索引,可以考虑放到同一个index中,每条记录添加一个type字段进行区分。

这种方案的优点:

a)es集群对分片数量有限制,这种方案可以减少index的数量。

 

4、迁移方案

之前一个index上有多个type,如何迁移到3.1、3.2方案?

4.1 先针对实际情况创建新的index,[3.1方案]有多少个type就需要创建多少个新的index,[3.2方案]只需要创建一个新的index。

4.2 调用_reindex将之前index上的数据同步到新的索引上。

 

5、参考

a)Removal of mapping types 

 

posted on 2018-08-11 17:14  huangfox  阅读(109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