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AJAX Library 简介

Microsoft AJAX Library 由两个相关的部分组成:JavaScript 语言扩展和一种基类库,可为开发人员提供预定义的服务和工具。尽管对象的概念已深入人心,但是 JavaScript 本身不能作为面向对象的语言,因为它无法在本机全面实现面向对象编程的三个支柱:继承、多态性和封装。通过对象原型可以获得少许继承,通过闭包也可以获得少许封装。因此 Microsoft AJAX Library 会先为语言提供更多强大的工具,然后再继续定义新的类和编程工具。

Microsoft AJAX Library 本身是独立的,可用 JavaScript 进行编写,并存储在几个 .js 文件中。这意味着只要正确引用了构成文件,任何接受 JavaScript 的编程环境都可以成功地使用 Microsoft AJAX Library。Microsoft AJAX Library 中包括两个主要的文件:MicrosoftAjax.js 和 MicrosoftAjaxWebForms.js。MicrosoftAjax.js 定义 Microsoft AJAX Library 支持的语言扩展,包括命名空间、接口、枚举和继承。MicrosoftAjaxWebForms.js 则定义部分呈现引擎和整个网络堆栈。

………………

Figure 4 Microsoft AJAX Library 内置类

固有 说明
Array 使用新的搜索方法扩展本机 Array 对象。
Boolean 使用分析方法扩展本机 Boolean 对象。
Date 使用格式化方法扩展本机 Date 对象。
Error 扩展本机 Error 对象以使其与托管的异常对象类似。同时公开静态属性以映射错误的预定义类型。
Function 使用委托和实用程序扩展本机 Function 对象以检查方法签名。
Object 使用类型信息扩展本机 Object 对象。
Number 使用分析和格式化方法扩展本机 Number 对象。
RegExp 本机 RegExp 对象的简单包装。
String 使用格式化方法扩展本机 String 对象。
Type 对所有 OOP 扩展进行分组的函数别名。
Sys.UI 命名空间 说明
Sys.UI.Behavior 定义用来扩展新的和现有的 ASP.NET 服务器控件功能的行为基础。
Sys.UI.Bounds 通过上-左-下-右参数定义页面中的区域。
Sys.UI.Control 定义 Microsoft AJAX Library 用户界面控件的基础。
Sys.UI.DomElement 用于页面中呈现的 DOM 元素的包装类。
Sys.UI.DomEvent 用于 DOM 级别的事件(如按键或鼠标移动)的包装类。
Sys.UI.Point 通过 (x,y) 坐标定义页面中的点。
基础类 说明
Sys.Component 定义 Microsoft AJAX Library 用户界面组件的基础。
Sys.CultureInfo 定义文化信息。
Sys._Application 表示当前页面的生命周期的内部类。
Sys._Debug 提供调试服务的内部类。
Sys._ScriptLoader 负责加载外部脚本的内部类。
网络类 说明
Sys.Net.NetworkRequestEventArgs 定义与 Web 请求事件关联的数据。
Sys.Net._WebRequestManager 内部类,表示用来设置全局参数(如执行器和超时)的 Web 请求的集中化管理器。
Sys.Net.WebRequest 表示正在进行的 Web 请求。
Sys.Net.WebRequestExecutor 表示负责实际执行 Web 请求的对象。
Sys.Net.WebServiceError 用于在服务调用期间发生的任何异常的包装类。
Sys.Net.WebServiceProxy 定义远程服务的 JavaScript proxy 类的基础。
Sys.Net.XMLHttpExecutor 表示使用 XMLHttpRequest 的 Web 请求执行器。
服务帮助器类 说明
Sys.Services._AuthenticationService 用于服务器端验证 Web 服务的内部包装类。
Sys.Services._ProfileService 用于服务器端用户配置文件 Web 服务的内部包装类。
Sys.Services._RoleService 用于服务器端角色 Web 服务的内部包装类。仅在 ASP.NET 3.5 中提供了此类。
Sys.Services.ProfileGroup 用来包含有关配置文件组的信息。
事件数据类 说明
Sys.ApplicationLoadEventArgs 定义与 pageLoad 事件关联的数据。
Sys.CancelEventArgs 定义任何可中断事件的数据对象的基础。
Sys.EventArgs 定义任何事件的数据对象的基础。
Sys.EventHandlerList 用来收集与执行 Web 请求关联的所有事件的帮助器类。
Sys.PropertyChangedEventArgs 定义与 Microsoft AJAX Library 组件属性已更改的事件关联的数据。
实用程序 说明
Sys.Serialization.JavaScriptSerializer 用来反序列化插入页面和 Sys.CultureInfo 对象使用的特殊数据的帮助器类。
Sys.StringBuilder 用来连接字符串,该对象的工作方式与托管的 StringBuilder 类十分相似。
部分呈现类 说明
Sys.WebForms.PageRequestManager 编排任何部分呈现请求和操作的根对象。
Sys.WebForms.PageLoadingEventArgs 定义与 pageLoading 事件关联的数据。
Sys.WebForms.PageLoadedEventArgs 定义与 pageLoaded 事件关联的数据。
Sys.WebForms.InitializeRequestEventArgs 定义与 initializeRequest 事件关联的数据。
Sys.WebForms.EndRequestEventArgs 定义与 endRequest 事件关联的数据。
Sys.WebForms.BeginRequestEventArgs 定义与 beginRequest 事件关联的数据。
Sys.UI._UpdateProgress 执行更新进度操作的客户端类。
Sys.UI._UpdateProgress 执行更新进度操作的客户端类。

原文请看:深入了解Microsoft Ajax Library



shore 2008-04-02 17:55 发表评论
posted on 2008-04-02 17:55  蝈蝈  阅读(4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