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 step by step:如何保护你的wcf服务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通过说到安全,我们会想到认证和授权,要求登录的系统都提供了认证和授权的安全性。
wcf程序有更多的安全问题,因为消息需要跨越机器边界传递,对消息进行加密是一方面,带签名是另一种方式。通常wcf包括传输通道和消息级别的安全性。如https就是具有更高安全性的传输专用通道,消息级别包括加密和解密等。下面分别来介绍一下
一、消息级别的保护
     示例:NetTcpBinding绑定的消息加密
宿主程序和客户端的配置文件中分别增加
<system.serviceModel>
...
<bindings>
      <netTcpBinding>
        <binding name="tcpBindingConfig">
          <security mode="Message">
            <message algorithmSuite="Basic128" />
          </security>
        </binding>
      </netTcpBinding>
    </bindings>

...
</system.serviceModel>
然后修改binding=netTcpBinding的endpoint指定bindingConfiguration属性=tcpBindingConfig,这样这种绑定的消息会自动进行加密和解密。下载的示例demo中启用了trace输出,这样可以通过service trace viewer工具查看D:\winform\wcf step by step\Chapter 5\Shore.cnblogs.com.WCFHost\app_tracelog.svclog(这个地址在你本机可能需要修改)这个文件来观察消息是否真正的被加密了。

  基本BasicHttpBinding绑定的消息加密需要证书,比较麻烦,但WSHttpBinding绑定的消息加密默认就会有消息加密功能,所以只要提供一个WSHttpBinding的endpoint就OK。

二、在传输通道级别保护一个HTTP服务
     我提到过,传输通道的保护可以配置为https来增强保护,由于启用https需要证书文件,比较麻烦。暂时不演示了,后面有时间再补充吧。
三、认证与授权 
     认证和授权是基本form验证的一种有效方式,也是在web程序中用的最多的一种验证方式。wcf对认证和授权有了很好的支持,这个主题也很广泛,这里只是简单演示服务器端怎么样拿到客户端的windows用户名。更多的以后再说吧
netTcpBinding绑定
string usrName = Thread.CurrentPrincipal.Identity.Name;
就OK

下载demo

shore 2008-03-01 15:44 发表评论
posted on 2008-03-01 15:44  蝈蝈  阅读(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