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使用SoapMonitor监视WebService的请求和响应信息

使用soapMonitor可以监视到请求和响应的WebService的基本信息,可以讲响应在控制台的信息显示在applet控件上。

步骤如下:

1、 部署相关的applet和servlet

Axis2有自带的monitor模块,这里就不需要单独安装。在[tomcat_home]\webapps\axis2\WEB-INF\lib目录中,找到axis2-soapmonitor-servlet-1.5.3.jar这个文件,将这个文件解压后,将里面的servlet的class文件放到[tomcat_home]\webapps\axis2\WEB-INF\classes目录下。将applet的class放到[tomcat_home]\webapps\axis2这个目录下即可。

2、 配置Servlet,这里配置的Servlet就包含上一步复制的servlet-class

在web.xml中增加如下配置

代码

3、 在要监视的WebService的services.xml文件中关联soapmonitor,services.xml配置文件如下:

代码

将上次的WebService关联soapmonitor这个module,然后重新打包aar发布。

4、 请求http://localhost:8080/axis2/SOAPMonitor

可以看到Java的Applet,界面如下:

clip_image002

然后运行请求执行CustomModuleService这个service的时候,你就可一看到上面出现xml的内容。上面的内容是和控制台的同步输出的。

posted on 2011-03-16 10:41  hoojo  阅读(49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