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要实现的是给Web编辑器添加控件工具栏,既可以通过双击添加控件到编辑器,也可以通过拖拽的方式添加,类似于Visual Studio中的设计器。双击添加容易实现,麻烦的是拖拽。幸好网上查到相关文档,按照《Internet Explorer 编程》通过实现一个IDropTarget,有两种可能的方案:
    第一种方案,在IDropTarget的函数DragEnter、DragOver中,针对自定义拖拽做特殊处理,直接将pdwEffect设置为DROPEFFECT_COPY,然后在Drop函数中处理数据。
    第二种方案,给IDataSource添加CF_TEXT格式和自定义格式,由于编辑器允许CF_TEXT数据被Drop,这样就可以不改动DragEnter、DragOver的实现,而只需要在Drop中处理数据。由于并不是编辑器中的任何区域都可以Drop的,这样做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是,编辑器的缺省实现帮我们做好了当前是否可以Drop的判断。
    显然第二种方案较好。

posted on 2008-04-30 16:52  红马天下  阅读(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