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型模式

行为型模式

  1. 1.      Template Method模板方法

定义一个操作种的算法的框架,而将一些步骤延迟到子类中,使得子类可以不改变一个算法的结构即可重定义该算法的某些特定步骤。

  1. 2.      Command 命令模式

将以个请求封装成一个对象,从而让你使用不同的请求把客户端参数化,对请求排队或者记录请求日志,可以提供命令的撤销和恢复功能。

  1. 3.      Interpreter 解释器模式

解释器模式是按照规定语法进行解析的方案,在现在项目中使用较少,给定一门语言,定义它的文法的一种表示,并定义一个解释器,该解释器使用该表示来解释语言中的句子。

  1. 4.      Mediator 中介者模式

用一个中介对象封装一系列的对象交互,中介者使各对象不需要显示地相互作用,从而使其耦合松散,而且可以独立改变他们之间的交互

  1. 5.      Iterator 迭代器模式

:提供一种方法顺序访问一个聚合对象中的各种元素,而又不暴露该对象的内部表示。

  1. 6.      Observer 观察者模式

当对象间存在一对多关系时,则使用观察者模式(Observer Pattern)。比如,当一个对象被修改时,则会自动通知依赖它的对象。观察者模式属于行为型模式。

  1. 7.      职责链模

职责链模式是这样一种设计模式,设计一种处理链,允许请求沿着处理链进行发送。收到请求后,每个处理者都可以对请求进行处理,并选择是否将请求传递给下一个处理者,或者封装新的请求传递下去。

  1. 8.      Memento 备忘录模式

保存一个对象的某个状态,以便在适当的时候恢复对象。备忘录模式属于行为型模式。

  1. 9.      State 状态模式

类的行为是基于它的状态改变的。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行为型模式。

在状态模式中,我们创建表示各种状态的对象和一个行为随着状态对象改变而改变的

context 对象

 

  1. 10.  Strategy 策略模式

一个类的行为或其算法可以在运行时更改。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行为型模式。

在策略模式中,我们创建表示各种策略的对象和一个行为随着策略对象改变而改变的 context 对象。策略对象改变 context 对象的执行算法

  1. 11.  Visitor 访问者模式

我们使用了一个访问者类,它改变了元素类的执行算法。通过这种方式,元素的执行算法可以随着访问者改变而改变。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行为型模式。根据模式,元素对象已接受访问者对象,这样访问者对象就可以处理元素对象上的操作。

 

posted @ 2021-02-26 18:03  ✌洛溪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