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Net 500中PPPoE故障

EnterNet 500中PPPoE故障

现象:在Windows 2000系统中能够拨号,但是不能上网。

故障维护过程:
1、从系统提示可以看出这是没有DNS的故障,立即指定本地的DNS服务器的地址,这样就可以偶尔浏览网页了,但是不能断线,否则又会出现同样的故障。
2、卸载系统中的EnterNet 500后,我将系统的非必要的进程都结束,重新安装EnterNet 500。这时系统可以访问网页,但是不能断网,否则故障重现。
3、重新对系统进行恢复安装,再重新安装EnterNet 500,这时故障消除。

经验:从上面的故障解决可以看出来,有时可能由于系统的文件不稳定或者非正常关机导致文件破坏,从而引起一些疑难杂症。在我们确定非软件的故障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使用系统的修复安装。往往这时可以解决很多由于系统的问题而导致的故障,同时又不破坏原有的系统。但是在上面的案例中,我们要记住的是对系统进行修复安装时,必须先卸载一些虚拟设备,比如EnterNet 500中虚拟的PPPoE和VPN两个Adapter(也就是两块网卡,在卸载EnterNet500时,软件会自动卸载这两个虚拟的网卡),否则会导致系统在修复安装时出现不能安装,从不能恢复系统。
另外,在对系统的操作中,最好先对系统进行备份,我建议使用Ghost。

posted @ 2005-12-12 20:49  Snowolf_Studio  阅读(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