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S Core 6.0全球上线】华为钥匙环服务,打造跨应用跨形态无缝登录体验

华为钥匙环服务(Keyring),是HMS Core在安全领域开放的全新服务,为全球开发者提供用户认证凭据(以下简称“凭据”)本地存储和跨应用、跨形态共享能力,帮助您在安卓应用、快应用、Web应用之间构建无缝登录体验。

华为钥匙环服务为开发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凭据管理能力,包括对凭据进行获取、加密存储、授权共享、查询读取、删除等等,保障开发者的业务流畅性。华为钥匙环服务通过向三方应用程序提供凭据存储、读取、查询等接口,实现多款应用之间共享凭据。如果用户拥有多个帐号,通过简单选择即可进行切换,操作便捷,实现跨应用登录。

此外,华为钥匙环服务通过获取应用之间的凭据共享关系,帮助开发者在多种应用形态之间,例如安卓应用与快应用、Web应用,共享用户认证凭据,实现跨形态登录,帮助开发者轻松应对移动端流量入口分散化。

华为钥匙环服务具有安全无忧、集成高效、应用广泛三大核心优势。华为钥匙环服务对凭据加密过程在可信执行环境中进行,加密后存储在用户设备本地。开发者可以自由定义凭据在应用、应用形态之间的授权关系,未经授权的应用无法获取凭据。开发者还可以选择在用户登录之前设置生物特征认证,增强用户登录安全,安全能力领先可靠。而这些安全能力仅需1人2天的工作量即可完成,集成过程高效便捷,帮助开发者快速满足用户在购物、出行、社交、阅读等多个使用场景下的安全需求。

华为钥匙环服务能够有效解决凭据管理混乱、凭据安全风险等问题,其跨应用共享凭据的特性可以提升用户使用新产品的意愿,跨形态登录能力也能够缩短用户的交互转化路径,助力开发者商业成功。华为钥匙环服务还会推出更多特性,HMS Core在未来也会开放更多安全领域能力,为开发者们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访问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
华为移动服务开源仓库地址:GitHubGitee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了解 HMS Core 最新技术资讯~

posted @ 2021-10-20 16:44  HarmonyOS_SDK  阅读(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