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众同步管理功能上线,让你的活动礼包发对人

当下,为节省企业的时间精力,让开发者专注于研发,企业上线的应用或游戏大多采用联运的方式,即应用开发者和应用市场以合作分成的方式联合运营,企业通常会定期在应用市场平台发放礼包来维系用户,那么,这些礼包能够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吗?优惠券的发放是否达到了期望的效果?

不同用户感兴趣的内容不一样,对礼包金额或内容的敏感度也就不同。所以,做到有针对性地发放礼包来维系用户才是达成满意活动效果的关键所在。华为分析的受众同步管理功能,通过将华为分析以及预测的受众群组同步至应用市场的活动管理,支持受众定向发放优惠券、礼包,最小成本达成营销目的,助力企业提升ROI。

覆盖五大核心场景

华为分析的受众同步到应用市场后,企业可以结合自身业务需求给用户定向发放礼包,以五大场景为例:

1) 卸载召回

卸载召回是平台服务的延伸,也是下一次行为的触发,做好卸载召回能够让用户生命周期进行一定的延长。然而目前大部分的数据分析平台并不能采集到用户的卸载事件,华为卸载分析功能,能准确捕捉应用卸载事件并存为预置的卸载用户受众,开箱即用,企业在创建联运活动时受众直接选择卸载用户发放优惠券进行召回。

2) 沉默唤醒

唤醒沉默用户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是尽可能使召回的沉默用户量变大;二是尽可能使留存并转换的回归用户的比例提高,前者是投放力度,后者是精细化运营。华为分析预置的沉默用户群组和受众同步就化解了这个难题。联运活动如果要召回沉默用户,可以将受众选择“沉默用户”或者根据标签选择“活跃用户流失时长”为3天、7天或14天的用户,即针对有使用过联运应用或游戏,一段时间内不再使用的用户群体,发放不同额度优惠券进行精细化召回,提升留存与活跃。

3) 流失预警

用户流失率不利于移动平台的成功。要想打造一款成功的App,新用户的数量必须高于流失用户的数量。华为预测通过大数据挖掘潜在流失用户,您可以选择受众“预测高概率流失用户”排除“卸载用户”,发送大额优惠券;“预测中、低概率流失用户”发送小额优惠券吸引回流,有效召回潜在流失用户。

4) 付费转化

例如某电商App,用户浏览产品多次但没有购买,用户如果收到了后台发放的一张优惠券,就会有很大的概率进行付费,华为分析受众同步可以做到针对“预测低概率付费用户”发送大额优惠券吸引付费;“预测中、低概率付费用户”发送小额优惠券,激发付费潜力用户的转化;以及根据标签“付费用户流失时长”、“最近30天累计充值金额”进行选择,对在联运应用或游戏中有过付费行为,一段时间内不再付费的用户群体发放相应优惠券促进付费。

5) 价值用户运营

试想自己是用户中的一员,会不会因为年龄、性别、爱好、使用时间等差异,从而和别人所感兴趣的内容是不同的?华为分析可以根据用户历史的消费次数、金额等用户属性和事件进行分级、分类创建受众,针对其给予不同面值的优惠券,最小成本促成用户复购;还可以选择华为预测的“高概率复购用户”发放一定金额优惠券,刺激用户复购,从用户身上达成运营的最大价值。

简单四步发放定向礼包

Step1: 登录应用市场统一开放平台AppGallery Connect>全部服务>常用服务>活动管理,新建活动,选择受众群组,点击创建受众群。

Step2:创建受众群组,可以组合选择HA受众和Prediction受众。

Step3: 在华为分析>管理>受众同步管理页面,选择应用市场活动管理,将上一步创建的受众群组的同步开关打开。

Step4:回到step1 的创建活动页面,选择同步后的受众群组,设置奖品,上传素材后提交审核即完成了定向礼包的发放。

以上是华为分析受众同步至应用市场活动管理的简单介绍,创建受众的方法多样,结合用户属性和行为,贴合业务需求定向发放礼包,才能从用户身上达成运营的最大价值,实现用户的转付费。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如何创建受众

华为分析官网

华为分析演示DEMO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

Android SDK集成文档

iOS SDK集成文档

Web SDK集成文档

快应用SDK集成文档

访问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
华为移动服务开源仓库地址:GitHubGitee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了解 HMS Core 最新技术资讯~

posted @ 2021-09-24 14:23  HarmonyOS_SDK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