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买房行业报告上线,为房产服务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

当下,产业互联网推动着各传统行业不断加速技术革新,向数字化转型。作为服务产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典型,房产服务行业在近年迎来了新的增长契机。线上用户的快速增长让用户对房产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更多要求。

华为分析服务6.2.0版本新增租房买房行业报告与埋点模板,以用户为核心,聚焦用户线上看房关键行为,帮助房产服务平台提升用户的房源兴趣与敏感度,有效缩短租房买房交易周期。

一、 数据概览了解整体增长

数据概览看板呈现了昨日新增用户数、昨日活跃用户数、昨日平均使用时长等互联网房产服务行业运营人员最为关注的应用整体用户走势趋向,让当前应用的整体运营现状一目了然。


*租房买房行业数据概览示意

数据概览看板同时支持添加过滤器进一步开展用户增长细分。例如,对房产服务行业而言,各区域的购房政策将直接影响用户的买房需求。通过过滤器的筛选可对比了解不同城市的用户增长趋势,科学评估政策、经济等宏观因素对增量用户的直接影响。

二、 用户分析详看具体表现

用户分析看板从活跃用户、活跃用户登录时段分布、人均登录时长、留存表现等角度着手,详细全面地呈现了当前应用的使用情况,帮助开发者全盘掌握用户动态,并在此基础上合理调优分配运营资源。


*租房买房行业用户分析示意

三、 房屋数据优化资源编排

优质的房源信息是互联网房产服务行业用户增长的源动力之一。作为平台方,能够让用户便捷、快速地找到吸引他们的房源是关乎到租房、买房能否成交的关键。

房屋数据看板聚焦新房、二手房、租房的浏览量、户型和金额偏好等房源关键数据,这样的用户实际访问偏好,一方面可以从整体帮助房产服务平台更加科学合理的编排房源上架计划。另一方面,通过对比分析不同区域用户的房源敏感度与关注度,可制定区域差异化销售策略,赋能线下门店经纪人更加精准的捕捉用户房源意向,提高带看精准度,缩短交易周期。


*租房买房行业房屋数据示意


*租房买房行业房屋数据示意

提供配套埋点模板,开箱即用

为帮助开发者提高埋点效率,华为分析服务同时上线了租房买房行业埋点模板,与上述三个数据看板相对应,分别有数据概览、用户分析、房屋数据三个模块。开箱即用,当按照模板提供的事件及参数进行埋点后,即可查看上述租房买房行业报告数据。

支持代码埋点和可视化埋点,开发者可灵活选择埋点方式。从应用集成到埋点开发、埋点验证与管理的全链路跟踪,极大提高埋点效率与准确性。


*租房买房埋点模板示意

除此之外,还可以借助华为分析服务的其他多维分析模型实现用户的精细化运营。租房、买房属于低频消费行为,用户持久的活跃才有利于最后线上订单的成交。

例如,根据用户的访问房源趋势,借助于华为分析服务受众分析模型,按照房源偏好对他们分层针对性促活。对“关注小两房的刚需族”推送性价比高、交通便捷的房源上新消息;而对于“关注三房以上品质改善族”则可以通过科技装修名企房、学区房推荐等消息吸引他们。

以上就是本次华为分析服务6.2.0版本新增租房买房行业报告的简单介绍,欲了解更多详情,欢迎访问华为分析服务官网,免费体验Demo:华为分析服务 | 一站式用户行为分析平台 | Demo体验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AndroidiOSWeb快应用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华为分析官网

华为分析演示DEMO

获取开发指导文档:

Android SDK集成文档

iOS SDK集成文档

Web SDK集成文档

快应用SDK集成文档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了解 HMS Core 最新技术资讯~

posted @ 2021-09-17 15:45  HarmonyOS_SDK  阅读(2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