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BAPI批量修改采购信息记录的税率

业务方面提出需求:由于国家税率从5月份开始16%更改为13%。要求开发一个批量修改采购信息记录税率的功能。

税代码就是税率,J2代表13%

 

这个需求在ME13里面就可以单个修改,所以可以用BDC,但后来找了下BAPI,发现真有修改税率的功能,果断用上。

BAPI是 ME_UPDATE_INFORECORD。

其实程序用到的表就是EINA和EINE,一般数据和组织数据。每一个供应商对应的物料、工厂都会有一条数据。

但是多个工厂的税率都是一样的,所以修改是要一并修改。

 

首先给个选择屏幕让业务选择哪些供应商、哪些物料需要修改税率,一般选供应商就行,再添加税率的选择框。

 

接下来直接上调用BAPI的代码:

  

loop at it_tab assigning field-symbol(<wa_tab>).
    select single * from eina into yeina where infnr = <wa_tab>-infnr.
    move yeina to xeina.

    "多个工厂的税率都要改
    select * from eine into table yeine where infnr = <wa_tab>-infnr.
    move yeine[] to xeine[].

    loop at xeine assigning field-symbol(<wa_xeine>).
      l_index = sy-tabix.
      <wa_xeine>-mwskz = p_mwskz.
      read table yeine assigning field-symbol(<wa_yeine>) index l_index.

      call function 'ME_UPDATE_INFORECORD'
        exporting
          xeina    = xeina
          xeine    = <wa_xeine>
          yeina    = yeina
          yeine    = <wa_yeine>
          reg_eina = reg_eina.

      call function 'BAPI_TRANSACTION_COMMIT'.
    endloop.


    <wa_tab>-light = '3'.
    <wa_tab>-msg   = '税代码修改成功'.
    <wa_tab>-new_mwskz = p_mwskz.
  endloop.

  

这个方法没有返回sy-subrc所以都是直接修好了吧。

方法里面 x 代表新记录,y 代表就记录。

到ME13查看就已经修改新的税率。

  

作者:明光烁亮
出处:http://www.cnblogs.com/hezhongxun/
微信号:HEme922 欢迎加好友一起交流SAP!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9-04-19 10:44  minggsl  阅读(19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