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我叫何舒悦,是南通大学在校19级 信息技术学院 大数据192学生,目前正在学习软件工程这门课程,这一年中我会跟着鞠老师好好学习软件工程这门课,我会努力学好这门课程,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希望今后我能掌握这门课并熟练运用到实践中来,希望自己在大学期间可以参与一个软件的设计与构建。

软件开发流程即 软件设计 思路和方法的一般过程,包括对软件先进行需求分析,设计软件的功能和实现的算法和方法、软件的总体结构设计和 模块设计 、编码和调试、程序联调和测试以及 编写 、提交程序等一系列操作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解决客户的问题,如果有更高需求,还需要对软件进行维护、升级处理,报废处理。 [1] 起始阶段(Inception)-- 有一个好的想法:具体构想出终于产品的设想和它的业务案例,确定项目的范围 。 细化阶段(Elaboration)--计划必要的活动和所需资源,具体确定功能并设计构架 。 构建阶段(Construction)-- 构建产品, 发展最初的设想、构架和计划,直到一个能够交付给用户的产品(完毕后的设想)完毕。

根据我的使用软件的经验,我认可的软件价值要素:1、便利性  软件功能清晰易懂,方便大多数人群能够快速熟练掌握,可以直观地告诉使用者这个软件是做什么工作的,能为使用者带来什么方面生活上的便利。例微博让使用者了解时事,抖音短视频让使用者消磨碎片时光,微信让使用者交换信息......我认为一些软件刚开始的新手教程就是一种很直观的方式,直截了当告知使用者这个功能在这个地方的作用,可以怎样操作等。2、安全性  软件内容必须健康和谐,绝对不能出现不雅广告,绝对不能存在有可能给使用者的设备带来病毒或安全隐患危险的可能,用户信息不能泄露,隐私要保护好,泄露用户信息是大忌。这就需要过硬的技术,出现bug及时解决,平时做好信息保护。3、牢记初衷 一个软件要想做的长久就不能忘记做这款软件的初衷,例如一款想要为用户带来真实测评的软件,后期就不能为了金钱而在软件中增加软广硬广,软广加久了,使用者是能从中看出端倪的,加了广告,我认为这个软件就没有那么真实了,其中就有了资本的干涉。当然现在这个社会完全逃离资本的掌控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认为创立者如果一开始没有自信保证自己的成果能够从一而终的真实就不要选择去做这件容易得罪多数资本的事情。所以前期就需要考虑的全面,想的多一些,才不会半路夭折,耗时耗力耗钱,如果要做,请坚持下去。

posted on 2021-08-30 11:51  大数据192何舒悦  阅读(1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