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槽Winform也可以这么好看?

Winform也可以这么好看?

对于Winform很多人的刻板印象就是拖拉拽,简单生产界面,但是这样对于界面的效果,它并不会很好,虽然简单,快,但是效果也是极差,所以有很多人就去使用WPF,去写xml的语法写界面,但是我个人非常不习惯这种xml的写法,但是有时候Winform更简单,但是有没有一个让简单的Winform更简单的去写更优雅更好看的界面呢?

当然有,并且性能也是极高的,这时候就可以来到我们的Winform+Blazor的技术组合,这时候也有人会说这不就是套webView吗?当然他也是用到了webview的技术托底了我们的blazor让其显示,但是他与直接使用webView不太一样,

这种技术称Blazor Hybrid

什么是Blazor hybrid

Blazor Hybrid是一种新型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结合了Blazor WebAssemblyBlazor Server的优点,可以在Web和本地环境中运行。Blazor Hybrid允许开发人员使用C#和.NET技术来构建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包括Web应用程序、桌面应用程序和移动应用程序。

Blazor Hybrid的核心思想是将Blazor Server应用程序嵌入到本地应用程序中,以实现本地应用程序的功能和性能。这样,开发人员可以使用Blazor Server的实时通信功能来实现本地应用程序的实时更新和交互性,同时还可以利用本地应用程序的优势,如本地文件系统、硬件加速和本地API。

Blazor Hybrid的开发过程与Blazor WebAssemblyBlazor Server类似,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和.NET技术来编写应用程序代码,并使用Blazor组件来构建用户界面。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和Visual Studio Code等工具来进行开发和调试。

Blazor Hybrid的优点包括:

  1. 跨平台:Blazor Hybrid可以在Web、桌面和移动平台上运行,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2. 性能:Blazor Hybrid利用本地应用程序的优势,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响应速度。

  3. 开发效率:Blazor Hybrid使用C#和.NET技术,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重用性。

总之,Blazor Hybrid是一种新型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构建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包括Web应用程序、桌面应用程序和移动应用程序。它结合了Blazor WebAssemblyBlazor Server的优点,可以在Web和本地环境中运行,提供更好的性能和实时通信功能。

WinformBlazor结合的完整的前端Demo

这是由Masa Blazor Pro(MIT开源的项目)改的支持在Winform Blazor中运行的Demo,内有非常多的案例

Demo下载地址:https://tokenfile.oss-cn-beijing.aliyuncs.com/BlazorWinform.zip

总结

如果你发现winform拖拉拽的界面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你也可以体验一下Winform Blazor非常的舒服,并且Blazor存在丰富的组件,而且使用成熟的Blazor组件对于开发效率非常的高,当前演示的是由[MASA Stack Docs](https://docs.masastack.com/)的MIT开源的Pro项目移植

来自Token的分享

技术交流群:737776595

posted @ 2023-05-12 00:53  tokengo  阅读(7758)  评论(6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