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です

老赵的博客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自定义菜单接口可实现多种类型按钮,如下:

1、click:点击推事件
用户点击click类型按钮后,微信服务器会通过消息接口推送消息类型为event	的结构给开发者(参考消息接口指南),并且带上按钮中开发者填写的key值,开发者可以通过自定义的key值与用户进行交互;
2、view:跳转URL
用户点击view类型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会打开开发者在按钮中填写的网页URL,可与网页授权获取用户基本信息接口结合,获得用户基本信息。
3、scancode_push:扫码推事件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扫一扫工具,完成扫码操作后显示扫描结果(如果是URL,将进入URL),且会将扫码的结果传给开发者,开发者可以下发消息。
4、scancode_waitmsg:扫码推事件且弹出“消息接收中”提示框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扫一扫工具,完成扫码操作后,将扫码的结果传给开发者,同时收起扫一扫工具,然后弹出“消息接收中”提示框,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5、pic_sysphoto:弹出系统拍照发图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系统相机,完成拍照操作后,会将拍摄的相片发送给开发者,并推送事件给开发者,同时收起系统相机,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6、pic_photo_or_album:弹出拍照或者相册发图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弹出选择器供用户选择“拍照”或者“从手机相册选择”。用户选择后即走其他两种流程。
7、pic_weixin:弹出微信相册发图器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微信相册,完成选择操作后,将选择的相片发送给开发者的服务器,并推送事件给开发者,同时收起相册,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8、location_select:弹出地理位置选择器
用户点击按钮后,微信客户端将调起地理位置选择工具,完成选择操作后,将选择的地理位置发送给开发者的服务器,同时收起位置选择工具,随后可能会收到开发者下发的消息。

请注意,3到8的所有事件,仅支持微信iPhone5.4.1以上版本,和Android5.4以上版本的微信用户,旧版本微信用户点击后将没有回应,开发者也不能正常接收到事件推送。

posted on 2015-03-14 21:57  赵です  阅读(3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